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厦门旅游市场整体回暖

2022-05-05 05:46:54  作者: 陈翠仙 林燕萍 洪艳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厦门旅游市场整体回暖,不少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畅游多彩文旅 尽享曼妙夜晚

5月4日晚,厦门中山路灯光秀如梦如幻。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 林燕萍 洪艳艳这个“五一”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是在古老的骑楼上赏绚烂光影,在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看潮酷演艺,还是到岛外赏乡村美景,探古厝秘境?

5月4日,携程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用户出游整体呈现就近、就地特点,本地游订单占比达40%,较2020年、2021年同期显著提升。露营旅行、乡村旅游等出游形式受到青睐。

记者也从厦门旅游市场走访中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厦门市民积极“拥抱家门口的风景”,不少周边游客也纷至沓来,为厦门各景点带来不少人气,市场整体回暖。除了户外休闲、乡村旅游外,中山路、胡里山炮台等景点精心打造的夜间活动,也让市民游客体验了一把或畅快或梦幻的厦门奇妙夜生活。

多彩文旅活动全面开花

“五一”期间,各区各景点纷纷推出多彩文旅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生活。

“五一”当天,“福佑中华,潮起中山”旺街活动在中山路举行,舞狮、木偶三绝等非遗文化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同安汀溪镇还举行了“乡约古城 食在同安”2022厦门市同安区首届美食旅游康养文化节,带火乡村游。游客们可以赏乡村美景、尝同安小吃、游温泉民宿、探古厝秘境。据介绍,“五一”当天该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到场观光。当地温泉民宿业者告诉记者,他们“五一”假期客房已全部订满。

“五一”期间,翔安香山公园、植物园、天竺山森林公园等户外活动场所同样备受青睐。据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奇创旅游集团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近郊户外景区和亲子主题民宿备受欢迎,特别是空间开阔、空气清新、以放松疗养为主的郊野公园、森林公园人气十足。

奇妙夜生活浪漫又精彩

白天户外游玩丰富多彩,夜间活动同样浪漫精彩。

“五一”期间,厦门市中山路人民剧场外墙举行3D灯光秀展演,每晚7点半准时上演,每场时长约30分钟。以光影为笔,以骑楼为卷。活动现场,奔流的海水、跃动的海豚、漂浮的海草……绚烂的光影在古老的骑楼上轮番变幻,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卷,引得过往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胡里山炮台文保奇妙夜,数字光影、电音狂欢DJ、劲辣热舞摇滚乐队live等潮酷演艺悉数登场。夜幕降临,白天郁郁葱葱的百米榕道在灯光的映衬下幻化成了“星空隧道”。市民游客在光、影、声的世界里,体验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汉服快闪秀、音乐周边潮玩市集等市场潮流活动令许多年轻人大呼“过瘾”。

开放时间从白天持续到晚上8点的环东浪漫线“五一”浪潮市集,也吸引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官浔溪体育公园、美峰体育公园和观浪路回车区三个不同主题的会场,文创产品、手作烘焙、咖啡甜品、鲜花乐队等琳琅满目。晚风轻拂,在乐队演出营造浪漫度假的氛围中,在车主们分享的后备厢的旅行故事中,在精致的甜点、香郁的咖啡饮品中,在各种小众的设计饰品中,市民游客找到了属于各自心中的那份假期的轻松与浪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