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团市委:高举旗帜跟党走 凝心聚力新征程

2022-05-04 10:26:52  作者: 卫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 )百年前,在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在伟大五四运动的深刻影响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

岁月如歌,团徽闪耀。在中国共青团带领下,一代又一代青年投身祖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华章。用不平凡的业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写下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辉煌赞歌。

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多年来,厦门团市委始终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使命,自觉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行动纲领,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青年成长所需所盼,着力加强团的建设,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为厦门经济特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最广泛的青春先锋力量。

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厦门团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厦门团市委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转化为守正创新的强大动力,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推动厦门共青团事业与特区建设发展同频共振,推动青年成长成才与党的时代使命同心同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在建团百年的宏伟历史征程中镌刻激昂奋进的厦门印记。

亮点1

思想引航 堪当大任有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是指引青年成长成才的人生灯塔。厦门团市委坚持把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摆在工作首位,着力培养有思想的时代新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去年5月,一场庄严的重温入团仪式活动,在闽西南地区第一个共青团支部的诞生地——集美小学三立楼前举行。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青年社会组织等青年代表面向团旗念出铮铮誓词,重忆入团初心,重燃昂扬之情。

多年来,厦门团市委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青年思想引导工作。

仅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系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35192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082次、少先队主题大队日活动1249次,主题中队日活动31780次,做到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全覆盖,有效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向心力。

为帮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厦门团市委积极用好红色阵地资源,依托英雄小八路纪念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纪念馆等开展主题教育;融合现代科技设备,打造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领巾”主题教育基地,用青少年易于理解的元素做好思想教育引领。

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厦门团市委遴选百名优秀青年组建厦门青年讲师团,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常态化主题宣讲,将青年思想引领不断引向深入。此外,还指导市青少年宫成立了“红领巾”讲习团。这支以少先队员为主体的红色宣讲队伍,用说唱、讲故事、曲艺展示等表演形式,在青少年中掀起红色教育热潮。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