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促进文旅业态融合 思明区发布全力促进文旅经济发展重要举措

2022-04-30 15:53:22  作者: 卢超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9日,厦门市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思明区全力促进文旅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力促进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跃喜,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丽珠出席发布会。

融合发展 

为文旅经济发展献力

近年来,思明区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成果突出。随着滨海旅游、影视文化等产业被列入十大产业提升重点领域,思明区更是铆足干劲加快文化、旅游、影视、体育等多方面的融合创新,出台了众多扶持政策,逐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营商环境,为厦门市高品位打造国际滨海花园旅游城市、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贡献了思明力量。

据统计,2019年—2022年一季度,思明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225.8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65.28亿元。

接下来,思明区将继续发挥人文与自然景观资源优势,聚力打造“核心IP”,全力促进文旅经济繁荣发展,具体而言有三方面:第一,全面布局,针对全域旅游、营商环境、招商落地、旅游营销、民宿发展、行业拓展六大方面,加快推动旅游景区创建、强化产业政策支撑、积极开展文旅推介、做大思明旅购季等文旅品牌IP等,全方位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文旅融合,围绕文艺作品创作、文化惠民活动、群文活动品牌、全民健身四大方面,引进高质量的演出团体、做好艺术普及工作、积极建设公益性智慧健身房等,促进文化供给、服务提质升级。第三,创新发展,升级传统文化品牌、增效非遗活态传承、提质文物活化利用,创新“郑成功文化节”,开展非遗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深化文物认领、文物宣导行动,进一步激发区域特色文化活力。  

政企互动 

打造别样思明文旅品牌

为全力促进文旅经济发展,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紧抓企业转型升级目标,通过走访调研、政策指导等方式深化政企互动,助推旅行社转型升级,尤其是指导企业利用好旅行社纾困发展操作细则出台的契机,积极对接资源开拓业务。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思明区文旅局充分挖掘新兴业态中的热门文旅资源,结合会奖、影视、潮玩等主题打造新兴旅游产品线路,探索商业运营新机制,积极开展线路营销推广。

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电影《爱在思明》线上首发仪式,影片讲述了时下年轻人在思明区进行创业和旅行的能量故事。影片中具有思明特色风貌的美食、美景,以及思明人近邻友爱、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了观众,让思明区的城市品牌深入人心。据悉,目前该影片已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电视魔百和上线。

据了解,该影片是思明区文旅局举办的2021厦门思明第三届影视旅游节配套活动的成果之一。借助影视旅游节这一创新活动,思明区文旅局充分挖掘市场潜力,着力推动“影视+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吸引了旅客来厦消费,并带动了思明区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的发展。

精心策划 

五一文旅活动精彩不断

面对疫情冲击,思明区文旅局积极作为,文旅商共搭台,精心策划开展了2022思明新春旅购节、思明文旅商夜经济促消费创新数字化营销季等系列活动,通过加强对思明美景美食、人文风貌等地域特色的营销推广,有力促进了文旅企业复苏发展与夜经济繁荣。

五一假期期间,思明区文旅局还将举办2022“福佑中华,潮起中山”暨中山路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消费集聚区旺街活动。活动将设置快闪、踩线打卡、非遗表演等多样化线下活动,并线上平台发布餐饮消费卡,全方位为中山路宣传与引流。

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多家旅行商参加,力争在活动中向旅行商展现中山路的文旅魅力,促文旅商搭台合作,将推动中山路步行街业态创新、品牌引进及整体营销形成一个完整的专业运营机制。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激活周边消费者的消费力度向中山路倾斜,以点线面的辐射形式,强化中山路的消费影响,增加客流量的吸引度,带动中山路的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