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翔安公安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2022-04-28 08:45:17  作者: 曾艺轩 陈捷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翔安公安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推出“挂牌延时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市民上牌需求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艺轩 陈捷 通讯员 于鲁川 何涛)“您好,您的电动自行车上牌完毕,这是您的车牌,请收好。”导报记者在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点看到,前来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陆续收到了电动自行车牌照。

在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进程中,登记挂牌是大事。近期,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翔安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铺开。除最大程度满足市民上牌需求外,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交警大队还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各镇街、区市场监管局、区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行动。

高压整治

严查严处违法行为

在4月21日-23日三天联合执法统一行动中,翔安交警大队平均每天派出14个行动小组,累计出动警力约300人次,采取巡逻管控和设点检查的方式,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翔安交警通过加长执法时间、增多执勤警力、加密巡逻管控等,在辖区重点路段严查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扣的高压势态。

翔安交警还结合近期因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对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提醒他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对部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交警也进行了安全教育。

此外,翔安交警大队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定点充电,科学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人行设施和完善非机动车道,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加强宣传

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为确保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翔安交警大队积极拓展宣传途径,采取多种宣传模式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各位居民请注意,骑电动自行车不可闯红灯不可逆行,出行切记安全第一……”近日在翔安的各个小区、村庄,时常会听到“村村通”广播播放道路出行安全常识。这是翔安区交警大队联合区文旅局,通过广播的形式落实电动自行车整治宣传,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翔安交警大队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集中宣传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同时借鉴反诈精准宣防“厦门经验”,制作30万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发放给辖区居民。全区各派出所社区民警还与网格员、楼栋长一起走街进巷、上门入户广泛宣传,全力做好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源头宣传战”。

导报记者还看到,在翔安的一些商业街、校园周边、居民生活集中区等周边路段,翔安交警大队还特意制作了规范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宣传挡板,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延时服务

满足市民上牌需求

随着电动自行车整治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深入,近期翔安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迎来了小高峰,前往交警大队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为提高辖区电动自行车的挂牌率,让市民少跑腿、办成事,翔安交警大队4月2日起,及时调整窗口工作时间,增派警力,暖心推出“挂牌延时服务”,酌情延长业务办理时间,最大限度保证窗口、后台的高速运转。大队教导员曹长兴介绍,在周一至周五的非工作时间及周六周日,市民朋友也可前往交警大队窗口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

据了解,自电动自行车挂牌延时服务开展以来,共延时挂牌500余部电动自行车,最大程度满足市民上牌需求,获得市民充分肯定和赞许。

下一步,翔安交警大队还将继续联合各部门,持续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源头管理、设施完善、宣传教育等行动,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岛外规范”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