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厦门老年大学昨迎线下开学

2022-04-26 12:27:57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老年大学昨迎线下开学

首日25个教学班率先开课;今年共开设98门课程128个教学班

线下开学首日,学员们在上图像处理课。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戴伟 图/记者 林铭鸿昨日上午8时30分,厦门老年大学响起2022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声上课铃,受疫情影响延期的线下教学正式恢复。校领导一早在门口迎接学员,任课教师早早到教室做上课准备,学员们提早走进校园……一个个“早”字,道出了大家重返课堂的欣喜。

今年,厦门老年大学共开设98门课程128个教学班,其中6门课程为首次开设。复课首日,中式烹饪、图像处理、民族舞蹈、国画花鸟研修等25个教学班率先开课。随着线下教学的恢复,该校社团活动、校内讲座等也将陆续重启。据悉,思明、湖里、海沧、集美等区老年大学昨日也同步开学。

课程内容丰富 学员满怀期待

“我不到8点就进教室了,这是我第一次到厦门老年大学上课。”学员施桂碧笑着说。不仅新学员们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老学员们也怀着激动的心情返校。昨日一早,记者在厦门老年大学看到,7时许就有学员陆续走进校园。

中式烹饪课教师洪炳坤也起了个大早,掐着点去超市挑选上课需要的蔬菜、肉类,8点进教室准备食材,等待8点30分准时开课。他告诉记者,“第一节课会先讲烹饪的基础理论,并指导学员切片、切丝,练习刀工。”记者了解到,本学期学员能在这门课上掌握制作闽南炸五香、椒盐香酥虾、紫菜海蛎酥等闽粤菜的技能,学员们期待从这里毕业可以为家人做大餐。老学员杨宏祥自从2010年退休后就在学校上过多门课程,其中中式烹饪已坚持学习了四年。“来这里学烹饪前我不会做饭,在这里学会的第一道菜是鱼香肉丝。”杨宏祥谦虚地表示,自己目前还是给家人帮厨的水平,他说:“走进学校是一个补短板的过程,老年大学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进步的机会。”

在教学楼5楼的电脑室,一位位学员全神贯注盯着屏幕上的图像处理软件,生怕漏看老师的任何一步示范操作。这里正在进行厦门老年大学热门课程——图像处理的第一节课。“太难了,非常有挑战。”学员们告诉记者,掌握图像处理在老年群体中越来越火,大家都抢着来报名。“喜欢摄影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大家对图像处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学员陈永红告诉记者,上学期他报名学摄影,这学期除了摄影还加报了图像处理。在他看来,正是因为厦门老年大学提供的课程足够丰富,他才能在这里学习到从拍摄到后期一条龙的技术。任课教师谷五兰非常耐心地为学员提供讲解,她说:“图像处理这门课对老年学员而言有难度,但在之前的教学中我发现学员们都非常认真,经常主动提问,老年学员的学习态度令人钦佩。”

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教学秩序

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扫码、验码、测温……线下开学首日,厦门老年大学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学员入校更安心。“开学前我接到过两个电话,都是学校打来的,给我讲线下开学的防疫措施。”学员施桂碧告诉记者,她报了中式烹饪和国标舞两门课程,两门课的班主任都电话提醒她做好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线下开学时间明确后,厦门老年大学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官网、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班级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入校要求和各类注意事项。为保障信息点对点送达,全面覆盖每一位学员,厦门老年大学还组织教职员工一人对接两个班级,电话告知学员入校要求,指导学员填好个人健康承诺书,备好健康码、行程码等。校方表示,复课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校门入口处的把关,按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查验;加强校园的卫生、保洁与消杀等,以更严更实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

据悉,厦门老年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原定于3月开课,受疫情影响延期至昨日恢复。其间为满足学员学习需求,学校加大线上服务供给,全时段免费开放学校线上26门课程资源并新开5门线上直播课,保障学员学习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