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成立一年 募集资金4500多万元

2022-04-19 09:35:05  作者: 许晓霞 吴连加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成立一年来

——募集资金4500多万元 助力集美教育高质量发展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向我会无偿捐赠100万元-基金会供图.jpg

图: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向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100万元。(集美区教育基金会 供图)

2021年4月15日,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省级公募基金会集美区教育基金会萌芽而出,发荣滋长。一年来,在集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在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细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基金会融合创新,书写了新时代嘉庚故里捐资兴学、尊师重教的绚丽篇章,募集资金达4500多万元,助力集美教育高质量发展。

成立以来,集美区教育基金会在奖教助学、人才培养、精准扶贫及抗击疫情等慈善公益领域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快速融入集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奖优助困 积极作为主动服务

开展重大疾病教职工慰问、低保家庭学生及事实无人抚养孤儿慰问;颁发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先进个人奖励金、厦门市第八届基础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大赛获奖个人奖励金、福建省第五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获奖个人奖励金;推进“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校长领航工程”,资助小学后备干部学习共同体、小学管理研修室、幼儿园管理研修室建设……200余万元的列支,奖优助困,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抗击疫情 专项慰问一线教职工

在社会突发事件发生时,集美区教育基金会亦有所为。去年9月,新冠疫情袭来。集美区教育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部署,所有成员迅速深入战疫一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用责任与温情,践行了一个慈善组织的服务与担当。同时,基金会下拨10万元慰问金,专项慰问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服务的全体教育工作者。刚刚过去的3月,基金会又下拨了15万元,专项慰问封闭在校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教学一线的高三专任教师及干部职工,凝聚人心力量。

完善制度 创建5A级慈善组织

值得一提的是,在省民政厅组织的年度审计中,集美区教育基金会以透明、高效、廉洁、公信、服务、担当的作风,得到了高度肯定。一年来,该会朝着5A级慈善组织的目标奋进,建立28项完善、规范、科学、严谨的管理制度,设立5项常规的专项奖励、资助制度,实现全年零接待、理事会全体成员零报酬,交出了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促进集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地址在集美区滨水一里113号;电话:0592-6065666。

数据:9个专项教育基金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现辖有9个专项教育基金,具体如下:

集美区人民政府教育基金(壹仟万元)

正梁教育基金(肆佰万元)

集美城发教育基金(贰佰万元)

兴业银行校长奖励基金(贰佰万元)

杏林建发教育基金(壹佰万元)

集美区总商会教育基金(贰佰万元)

味友教育基金(壹佰万元)

宏发电声校长奖励基金(壹佰万元)

陈村牧教育基金(壹佰壹拾肆万元)

(记者 许晓霞 通讯员 吴连加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