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区新阳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2-04-19 08:26:00  作者: 范玉华 王晓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海沧区新阳街道多措并举,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让企业在新阳扎根生长

海西晨报讯(记者 范玉华 王晓萍 通讯员 吴洁企业而言,好的营商环境就像水、阳光、空气,不可或缺。作为典型的工业重镇,海沧区新阳街道辖区共有1000余家工业企业。如何从企业服务和招商服务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阳街道一直思考并不断付诸行动的关键所在。

积极行动

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推动入企核酸检测、建立负面企业清单强化走访督促、牵线搭桥推动辖区企业协同发展……近段时间以来,新阳街道积极行动,帮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并做好企业服务,保障生产经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连日来,在企业互动交流群内,街道工作人员频繁发送消息,提示企业发动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考虑到企业员工多、工作时间不便外出等情况,街道在近段时间内共推动9场次的企业专场核酸检测,为辖区近3万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保障了企业生产运行效率。同时,街道推进招商和产业服务工作,强化企业服务,深入企业倾听诉求,全力为企业纾困。

在开设企业专场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街道工作人员采用微信群接龙的形式,持续督促企业发动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值得一提的是,微信群的接龙不停留于简单的数据统计,对于未参加接龙反馈的企业,街道还建立起负面清单并将这些企业纳入,加强对这部分企业的走访督促,确保辖区每家企业落实好闭环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主动牵线

为企业间合作创造契机

近两年,疫情对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而这些影响具有两面性。在新阳街道,积淀深厚的生物医药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但部分传统制造企业订单减少、产值降低。针对这一形势,街道致力于推动发展态势良好的企业与辖区传统制造业深入沟通联系,力促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制造企业协同发展,带动辖区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发展寒冬”;建立疫情专项帮扶机制,促进辖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近期,街道主动牵线搭桥,为辖区生物医药企业和包装盒制造企业的合作创造契机,并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红利惠及传统制造企业提供可能。“尽管还未能促成合作,但协同发展模式是值得探索并推广的。”新阳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部经理吴洁表示,街道将持续深入走访企业,致力成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

加足马力

盘活辖区产业链

在做好企业服务的基础上,新阳街道在招商上也加足马力。对内,街道通过为企业解读各项政策,与企业进行定期的走访会谈,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计划,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协助,把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年初,辖区不少企业需要增资扩产,却苦于用地不足问题。了解该情况后,新阳街道通过对接辖区内闲置厂房业主,商洽产能空间需求,为辖区不少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对外,为引入更多优秀企业,街道持续加强“以商引商”,不断挖掘上下游产业项目来新阳的投资意向,通过“叩门招商”、解读海沧区商贸业促进政策等方式,不断盘活辖区产业链。

“稳企业,保就业。”一条条暖心举措,涉及了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新阳街道不断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让企业在新阳扎根生长,共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