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江头派出所、江头社区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4-18 1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如果不法分子要上前,你们可以用钢叉迅速戳击腿部,令其失去身体重心,摔倒在地。”15日,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江头社区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正热闹进行中,江头派出所民警洪顺兴边示范边讲解警械的使用。

活动现场,民警与志愿者宣传反诈知识。(江头社区供图)

多渠道宣传

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如果有人问你要手机短信验证码,能不能给?”“这肯定不能呀。”“恭喜你回答正确,提高防范意识很重要。”活动现场,江头派出所的民警及江头社区的志愿者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丰富的宣讲。其中,民警和志愿者还将身边的案例穿插其中,让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使用、安装方式等知识更为普及,不少居民掏出手机,积极地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社区民警对辖区流动人口宣传办理居住证的好处。国家安全日的理论宣讲也同步进行中,民警和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受到居民的欢迎。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观念,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广大群众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此外,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也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同时提醒辖区居民在非常时期要依法、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载体防范

守护居民日常生活

遇到突发恐怖事件,应该如何处理?江头街道、江头社区居委会联合江头派出所组织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拉开序幕。现场,来自江头智慧警务室的大巡防志愿者们屏住呼吸,观察着示范动作。演练结束,不少志愿者还积极上前与民警学习动作要领。

此外,江头街道办事处、江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还为江头智慧警务室的大巡防志愿者队伍发放优秀骨干奖和参与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志愿者队伍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陈炳将告诉记者,在台湾街有一支由消防、物业、企业等组成的大巡防志愿服务队,每天都采取认领志愿服务时间的方式参与社区巡查,“只要有发现问题,各成员单位联动处置,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江头智慧警务室如今也成为居民生活的“守护神”。这里不仅作为江头派出所受理群众日常业务的办公场所,有效延伸警务服务群众的半径,还设有办公区、装备室、调解室和便民服务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时段便民服务。今后这里也将成为大巡防志愿者队伍的培训场所,并作为各种宣传的载体,全力守护居民们的“岁月静好”。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