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金安社区:邻里互助为独居老人撑起守护伞

2022-04-13 09:43:17  作者: 陈琳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琳)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居委会收到高林三里一位75岁的独居老人的求助信息,需要志愿者帮忙将快递架上的餐食送到家中。

据了解,老人身患疾病,行走不便。平时,老人的餐食均靠儿子在外卖平台点餐送到家中,但最近因疫情管控需要,外卖只能送到小区门口的快递架上。小区门口到家门口这短短的100米路程,让老人犯了难,他只好求助社区,希望能得到帮助。

得知这个消息后,社区工作者联系了同样住在高林三里的热心志愿者严雪梅,严雪梅欣然接下了这个爱心任务。每天中午,严雪梅早早吃完午饭等待老人电话,接到电话后她第一时间前往小区门口取餐,及时送餐上门,让老人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因行动不便,老人无法及时打扫卫生,严雪梅便拿起拖把、抹布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此外,严雪梅还帮助老人购买了大米、面包及其他日常用品。

当社工询问严雪梅是否需要与其他志愿者轮换休息时,严雪梅笑着说不用。她表示,这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邻里之间本就要互相帮助,能帮到老人,她也觉得很开心。

在严雪梅的热心帮助下,老人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节奏,还因严雪梅细心的照顾而更加舒心。邻里守望添温暖,互助关爱促和谐,有爱心的好邻居帮助困难老人解决生活难题,令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