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应对疫情影响 厦门集美区发布8条措施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2022-04-09 19:57:27  作者: 李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49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9日,记者从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官网获悉,8日,集美区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产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包括四个部分8条措施,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补助

《若干措施》包括“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支持工业企业增产增效”“促进商贸消费市场发展”“助力文化旅游业稳定发展”四个部分。8条具体措施按照“能延尽延”原则,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产。

《若干措施》指出,集美区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开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建立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融资“绿色通道”;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市场主体按正常续贷业务办理,不得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保持合理流动性。对于区担保公司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保或新增的企业,在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1.5个百分点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个企业贴息金额不超过50万元,与其他政策重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

《若干措施》明确,为支持工业企业从技术改造、提高工业能效两方面实现增产增效,集美区对满足条件的2021年产值1亿元(含)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项目设备投入(不含税)的10%计算可补助资金,将可补助资金的50%快速预拨付企业,企业所获资金不超过其2022年1-6月区级税收留成的50%,单家最高补助200万元。

对2022年度产值1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0%(含)以上,且年度单位产值耗电量同比下降的企业,集美区根据2022年度企业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含)以上、20%(不含)以下,20%(含)以上、30%(不含)以下,30%及以上分档,分别按同比新增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15元、0.20元、0.25元的电费补贴。单家企业每年获得的补贴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在促进商贸消费市场发展方面,集美区根据2022年前2个季度入统金额,对餐饮企业给予5万至20万元经营补助。餐饮企业在2022年4月份以后新增纳统企业,还给予叠加纳统奖励5万元。针对大型集中式商业综合体(不含街区式商业体)和专业市场、重点超市,集美区分别按标准给予4万元至20万元一次性运营补助,此外,通过发放消费券、有奖打卡等方式,提振餐饮、零售行业消费需求,鼓励各经营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助力文化旅游业稳定发展,集美区根据2022年4月至6月期间企业连续缴纳社保的员工数量,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对限上旅行社、限额以上宾馆饭店、A级景区发放一次性稳岗补贴;为鼓励企业营销推广,对四星或会议4A及以上的宾馆酒店、A级景区、市级以上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重点文旅企业,在2022年4月至6月期间积极开展营销推广活动,按其实际营销支出的40%给予补助,每家企业全年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需注意的是,以上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未特别注明时限的,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还同步出台《集美区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产若干措施的办事指南》(链接:http://www.jimei.gov.cn/zfgg/202204/t20220407_839422.htm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