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医学院千余名教师医护员工多批次投身抗疫一线

2022-04-08 08:27:17  作者: 佘 峥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抗击疫情冲在前 用心用情担使命

厦门医学院千余名教师医护员工多批次投身抗疫一线

厦门日报讯(通讯员 詹 璟 赵彦飞 记者 佘 峥昨天清晨,厦门医学院百余名教师志愿者兵分八路,奔赴厦门各核酸检测点。这群用医学知识武装的志愿者,在第一线上岗,承担核酸采样工作。

“希望你们上好这堂医学示范课、厦医形象课、专业考试课,交出完美的答卷!”当天清晨六点半,厦门医学院明德楼前广场上,110多名教师志愿者士气满满,带着担当出发。

这是厦门医学院志愿者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N”次出发。上月,厦门出现关联病例,作为厦门唯一一所医学本科高校,厦门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带头,一方面从严从实落实校园防疫措施,另一方面迅速集结教师医护员工队伍。

校方表示,此轮疫情在厦门发生后,厦门医学院千余名教师医护员工多批次支援抗疫一线,奔赴全市,并支援泉州,驰援上海。

踊跃请战  参与全市疫情防控

上月中旬,厦门突发疫情,厦门医学院党委着手组建志愿者队伍。“我报名,我去过,有经验。”“上次疫情因事没去成,这次一定要算上我。”…… 倡议书一发出,厦医人争相报名,报名微信群爆满。一支由近300名校本部教师组成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后备军”迅速成立。随后几天,学校以系部为单位,分别开展了多场核酸采样培训,帮助大家再次熟悉核酸采样流程和安全防护知识。

4月5日,厦门各区相继开始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急需熟悉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昨天清晨,厦门医学院精心挑选的110多名医学专业教师志愿者火速出动,兵分八路,前往厦门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厦门医学院的这群教师志愿者中有几位台湾省籍教师,他们是厦门抗疫一线的“老面孔”。每次疫情来袭,这些教师都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校方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厦门医学院的志愿者不仅仅出现在核酸采样现场,校方介绍,3月14日以来,厦门医学院还派出66名具有公共卫生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参与全市流调工作。

厦门市民对身边的这所医学院的志愿者也不陌生——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医学院志愿者屡次挺身而出,夙夜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

周密部署

守牢校园防疫底线

厦门医学院的“大后方”,是另一条抗疫战线。3月19日,厦门医学院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全校各单位精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教职工等每日入校人员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学校严把入门关,持续做好做细“日报告”“零报告”(“零”的情况下也要报告),所有师生员工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校方介绍说,学校发出致在校生和实习生的一封信,号召同学们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安心度过校园封闭生活。这段时间,厦门医学院校领导、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和学工处人员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多样化用餐等合理诉求。

厦门医学院还加大困难学生帮扶力度,对因疫情造成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1000元至3000元的临时补助。此外,持续组织开展“清洁校园、清除‘四害’,劳动锻炼、体育锻炼”活动以及非聚集性的文体活动,让封闭式管理下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生活条件,在学校里我们觉得很安全,学习生活都挺充实的。老师们坚守岗位、用心陪伴也让我们很感动。” 该校临床医学系2021级林同学表示。

【同步】

白衣执甲

逆行抗疫

厦门医学院校本部的老师们在行动,其两家直属附属医院的医护员工们同样选择了坚守一线,向险而行。

自3月中旬以来,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口腔医院共有900多位医护员工多批次奋战在厦门、泉州、上海的抗疫一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