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免申即享”

2022-04-07 15:27:00  作者: 何无痕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解读】

残疾人按比例就业

如何联网认证

如何办理

该事项为“全程网办”“即来即办”事项,用人单位在网上申报,无需跑腿到窗口、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且当场提交、当场办结。办理对象为厦门市行政区域内有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用人单位”)。

办理条件

(1)用人单位安置在法定就业年龄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8级),且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2)用人单位依据规定为残疾人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3)用人单位按照《厦门市企业工资支付条例》向残疾人支付工资。

(4)用人单位需与残疾人签订一年期以上劳动合同。

办理流程

用人单位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登录“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业务网报系统”→按系统提示填报信息→系统自动校验、审核→用人单位确认→完成申报。

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如何获得奖励

办理对象

该事项办理为“免申即享”模式(即无需用人单位主动申报),在全国残联系统同类事项中为全国首创。办理对象为厦门市行政区域内超比例安排(实际安置残疾人数超出应安置人数)残疾人就业的非财政核拨、核补的用人单位。系统将根据联网认证结果推送超比例奖励→用人单位确认并上传票据→就业中心拨付奖励资金。

办理条件

(1)用人单位聘用的残疾人需为厦门市户籍的持证人员。

(2)用人单位为残疾人实际支付的工资不低于申报年度厦门市最低工资标准。

(3)安排1名肢体一级、视力一二级按安排2名残疾人的计算方式不适用于本事项。

(4)用人单位实际安排就业的残疾人占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比例高于厦门现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并且超出比例部分实际安排就业的残疾人人数超出1人以上(含1人)。

(5)对上一年度享受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退税政策的用人单位,按实际安排就业的残疾人占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的比例高于25%,实际安排就业的残疾人人数不低于10人(含10人),并且超出比例部分实际安排就业的残疾人人数超出1人以上(含1人)。

【爱心单位光荣榜】

福建省安排残疾人

就业爱心单位

2019年               

厦门同安民利电器有限公司

厦门市麒龙纸业有限公司

厦门乔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               

厦门市同安兴浪纸业有限公司

厦门毕升印刷厂

厦门市同安协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厦门银琪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鑫叶印务有限公司

2021年               

厦门市同安德利纸业有限公司

厦门馨米兰香精香料有限公司

厦门鑫腾坤实业有限公司

厦门世誉进出口有限公司

厦门同安民利电器有限公司

厦门市麒龙纸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按比例安排

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

2020年               

厦门鑫叶印务有限公司

厦门市同安兴浪纸业有限公司

厦门毕升印刷厂

厦门市同安协胜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厦门银琪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市丽丰包装有限公司

厦门市舫阳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ECCO(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台和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特安实业有限公司气体厂

安保(厦门)塑胶工业有限公司

赫比(厦门)精密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

2021年               

厦门鑫锋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市松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飞鹏高科技铝业有限公司

厦门市天力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市中途之家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

厦门市兴龙人造花厂

厦门视仗残疾人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群之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厦门洪坤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华星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厦门精信佳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厦门馨米兰香精香料有限公司

厦门市同安德利纸业有限公司

厦门海马化妆品有限公司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