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区司法局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2022-03-30 08:34:52  作者: 王塞塞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汇聚防疫合力 冲锋战疫一线

海沧区司法局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塞塞 通讯员 夏海司疫情防控,有你有我。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海沧区司法局充分展现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抽调司法行政工作者深入村(居)、高速路口卡点、隔离场所等点位,用“点点星光”汇聚抗疫合力,筑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日夜坚守卡点

守住交通防线

3月25日上午7点30分,离交班时间还剩半个小时,刘冬星再次到交通执法、卡点查验、异常情况登记等点位了解情况,督促每一个班组及时提交夜班入厦车辆、健康码异常人员、核酸检测等数据,以便进一步汇总上报。

刘冬星是海沧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也是厦蓉高速海沧入口道路交通查验专班的组长,3月18日入驻专班,负责专班整体统筹工作。刘冬星介绍:“专班严格落实‘应检必检、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实行四班三运转的方式轮流值班,每班同时在岗33人,全天投入值班力量119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厦蓉高速海沧入口每天的车流量较大,专班除了负责查验工作,也要随时处置突发情况,例如车辆拥堵、入厦人员健康码跳色等。虽然已是阳春三月,但由于夜间温度较低,专班成员都穿上了羽绒服来保暖。据了解,自卡口设立至29日16时,专班共查验入厦车辆61662辆(泉州方向入厦车辆4425辆),劝返车辆195辆、人员429人。

当好“大管家”

保障专班运作

“梁小华、周龙文等同志,在雍厝公寓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期间,克服‘风险高、压力大、时间长’的困难,不辞辛劳坚守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3月27日,海沧区司法局梁小华、周龙文等五人接过雍厝公寓临时隔离点颁发的荣誉证书,正式完成为期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由嵩屿司法所余明带队的第二批专班成员接好“接力棒”,继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雍厝公寓临时隔离点疫情防控专班中,海沧区司法局成员被分配在综合组,梁小华是综合组的组长。“上级职能部门检查发现隔离点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及时进行整改和反馈;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我们要提前对接街道派车事宜;隔离房间信息动态报送、综合情况每日报送等工作,我们要督促落实。”

综合组的工作千头万绪,两个月时间里,大家开启“白+黑”的工作模式,实时处理隔离点出现的问题,保障着整个疫情防控专班的正常运作。

对口支援村居

增强防疫意识

最近,春雨总是悄然而至,而在海沧街道锦里村北片村口,每天都有一批穿着红马甲、身披黄雨衣的志愿者,负责查验进村人员的健康码。

锦里村是海沧区司法局的挂钩村,自本轮疫情开始,海沧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便轮流到锦里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关永耀表示,锦里村的志愿者分为两批,一批负责在村口查验进村人员二维码;另一批则在村委会值班,听从村委会的安排。“凡是进村人员,都需要出示健康码。其中,绿码人员通行,黄码人员需登记并查看其核酸检测报告,再上报村委会。对于外地车牌进村的,不仅需要查看司机的健康码,也要其出示行程码。”关永耀说。

在锦里村村委会志愿服务点,本轮疫情开始时,志愿者便提醒村民配合做核酸检测;在厦门连续5天本土病例清零后,志愿者提醒已到时间但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村民及时接种加强针。此外,志愿者还沿街走访,提醒大家在外要佩戴好口罩。

接下来,海沧区司法局将继续严阵以待,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