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会展嘉园主体结构预计下月初封顶

2022-03-28 08:23:53  作者: 林露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会展嘉园主体结构预计下月初封顶

系省市重点项目,位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计划年底竣工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谢小红3月24日,春雨淅淅沥沥,在位于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会展嘉园项目施工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人们紧锣密鼓地执行“雨天方案”——分布于各个点位,从事室内砌体、抹灰、地下室机电工程等工作。

据会展嘉园项目代建方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介绍,作为厦门在建的最大规模安置房项目之一,会展嘉园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的前提下,强化要素保障,以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从空中俯瞰,会展嘉园所有6个地块的31栋高层建筑呈现整齐划一的布局。按计划,会展嘉园主体结构将于4月初全面封顶。项目计划今年年底竣工,助推跨岛发展,服务民生。

实行“6+N”防疫举措 织密防控网

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测量体温,依次通过门禁……工人必须先经过严格的检测,才能进入会展嘉园项目施工现场。“建设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我们项目部已于3月16日、20日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此外要求项目所有工作人员均须持有3月13日以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建单位应对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收集汇总并形成台账。”项目经理李少巍介绍。

这是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抓实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自厦门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1号通告以来,该公司快速响应、压实责任,对公司所有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从快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

针对此轮疫情特点,并结合此前抗疫经验,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创造性地将在建项目的防疫措施梳理为“6+N”:一方面抓好六项工作——严格排查,一人一档,物资保障,持续教育,应急隔离,全员检测;另一方面针对各项目部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施工方案,确保工期有序推进。

以会展嘉园项目为例,项目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将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项目每个班组、每个施工人员。除了仔细做好“测温查码”外,项目部对于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城市旅居史的人员,施行“一人一档”,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项目部配备应急隔离室;每个标段均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对项目部、生活区、施工现场进行两次消杀,并形成消杀记录台账。此外,项目部定期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宣讲,教育引导全员掌握防控知识、遵守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

强化要素保障 交叉作业提速提效

紧锣密鼓的防疫工作,没有影响会展嘉园项目的建设步伐。李少巍介绍,今年以来,项目按照既定目标任务“虎”力全开,抢晴天、战雨天,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最近大多是室内装修作业,待天气转晴后,将继续推进外墙涂料、幕墙、景观工程等工序。”他表示,项目采取主体与装修施工交叉进行的方式,多个施工面同时投入作业,以加快进度。

施工人员、建筑材料、工程机械等是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关键要素。近来,会展嘉园项目在翔安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指挥部等多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迎难而上,强化要素保障,畅通施工建设链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是厦门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作为会展嘉园项目的建设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呼应当地百姓就地安置的需求,还要着力打造厦门安置房的精品工程,为新城建设、跨岛发展贡献力量。”李少巍表示,项目部将扎实推进“提高效率 提升效能 提增效益”行动,又好又快地推进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项目名片】

会展嘉园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位于翔安区新店东界村东北,地铁三号线东界站和洪坑站之间,东界路两侧。项目总建筑面积79.05万平方米,为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的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征拆安置项目,主要包括31栋高层,两层地下室,建成后将安置超过6100户居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