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集美:117名校医培训核酸采样技术 充实防疫后备力量

2022-03-25 2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举办多场校园核酸采样技术培训班。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含分园)共117名校医参加培训,并取得核酸采样资格证书,进一步充实了集美区应急核酸采样力量。

医务人员示范鼻拭子采样。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举办多场校园核酸采样技术培训班。集美职业技术学校、集美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含分园)共117名校医参加培训,并取得核酸采样资格证书,进一步充实了集美区应急核酸采样力量。

“手卫生,戴医用防护口罩和帽子,戴内层手套,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或防护面屏,戴外层手套,穿鞋套、靴套……”现场,集美区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管理师林小华以“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口鼻咽拭子标本采集”为主要内容,结合视频、图片作讲解。

“防疫一线的工作环环相扣,我们把自己的工作做严、做好,才能筑牢防控线。”林小华表示,口鼻咽拭子采集动作的规范程度直接影响核酸检测检出率,而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是控制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

活学活用理论知识,夯实核酸采样基础,林小华和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还为参加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N95口罩的佩戴、七步洗手法、防护服的穿脱等,并指出常见问题,对照标准查缺补漏。

培训结束后,校医们参加了“口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操作”及“穿戴防护用品”考核及实战操练,确保做到人人掌握,人人过关,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美是知名学村,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含分园)共103个,组织拥有行医资质的校医们参加培训,充实应急核酸采样人员队伍,有助于缓解核酸检测压力、加强校园闭环管理。在关键时刻,校医们也能支援辖区应急核酸采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悉,截至目前,集美区公办校共有179名校医持有核酸采样资格证书。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