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同安区 > 正文

​我的心中有一个友邻安居梦

2022-03-24 14:25:00  作者: 吴妙清  来源: 同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广大党员一同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增强基层党员“强国有我”的使命感,中共同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参加比赛的100余件作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微理论文章,从不同的视角描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社会发展变化、谈各行各业各岗位的奋斗心得,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现陆续刊登部分佳作,以飨读者。

2018年初,作为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我把“家”安在了美丽的环东海域的一个保障性住房小区里,在这里做了一个五彩“滨”纷的友邻安居·康福滨海梦。梦里,我在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通过党群关系“零距离”的真心沟通、与辖区单位“零距离”的凝心共建、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用心服务,社区上下凝心聚力,努力将社区变成一个秩序良好、环境优美、和谐文明、友邻安居的暖心社区,一起绽放五彩“滨”纷的美丽,共享康福安居梦,实现此心安处是吾家。

我做了一个安怡宁和,爱心敬老助老的梦!我梦见在社区一楼的党建大厅热闹非凡,“平安铃”爱心敬老助老志愿者和结对的老人们正在齐手搓汤圆、享受美食、品茶聊天、唱红歌忆党史……其乐融融。小区党支部书记李常识帮助爱唱歌的李叔带来了他的“老伙计”--移动音响;王丽和爱莉人手端正一盘具有广东特色的小吃,正开心的要我帮她们和“大厨”--袁叔合照留念;党员谢建清带着自己的家人与秋星奶奶和她小孙女一起开心合影;独居老人林叔和他的“女儿”一家正在品茶话家常,林叔时不时地摸摸他那天天到家里串门、翻东西的调皮的小孙女的头,说道,你要玩什么,爷爷带你去。

我做了个安守初心使命,勇争先锋的梦!我梦见二楼的党员活动室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正带着党员们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们积极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要知行合一,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实践过程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让群众感受到紧跟党走,生活会越来越好。

我做了一个安幼益乐,“益”同成长的梦!我梦见三楼阳台的风车在微风的吹拂下欢快舞动着,好似在欢迎着什么?风车下,阳台花栏内的绿植挺直了腰杆,睁大眼睛看着阳台这一头儿童之家里的温馨画面,开心得合不拢嘴了,好似在期待着什么?原来是认养它们的小主人正在儿童之家上课——滨海社区“邻里”单位滨新幼儿园杨惠婷老师正在为社区幼儿上一堂精彩的科学活动《神奇的海绵宝宝》,而小主人的爸爸妈妈们也在家长学校参加另一“邻里”单位培善社工组织开展的家长童学汇。原来社区党支部“邻”聚各方力量资源,组织开展亲子共学,“益”同成长。

我做了一个安娴友怡,近邻暖心互助的梦!我梦见社区妇女之家,巾帼帮帮团的骨干志愿者碧华姐正在教授帮帮团成员学做串珠,她们一边编制灯笼串珠,一边喝茶聊天,一个个笑容满面,现场气氛十分融洽,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暖意。其中一位志愿者笑着说她都感受不到降温,脸颊两边都热出了“胭脂红”。她们的这些作品将通过义卖筹集善款用于帮助社区的困难群体。另一位骨干志愿者秋华姐,有着一手裁缝手艺,她会设计和制作美丽的旗袍,她拿出来她自己做的布偶绅士熊送给她的好邻居们,还说她的这些作品可以免费捐赠给社区作为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的礼品,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我做了个安仁守望,同心战“疫”的梦!我梦见,志愿者们拿着喇叭喊着:“24号楼的居民到你们做核酸啦!”原来志愿者们正按照楼栋,分时分流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每个楼栋的楼栋长在出入口“点名”,一旦发现缺勤,立即“电话核实”或者“敲门查实”,确保“不落一人”。正是有着一群同心、同行、力求社区“同安”的居民志愿者,全员核实工作才能实现从一开始的排队拥挤,到最美1米线;从需要排队3小时,到10分钟即可完成;从社区13个“单薄”的工作人员,到一群人一呼百应,齐心抗疫。疫情以来,在社区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冲锋在前,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齐上阵,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

作为一名将“家”牢牢“安”在社区的社区工作者,我希望能在这个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发挥最大的能量,携手独居孤寡老人、困境残疾人、单亲单身女性、困境儿童、外来青年职工等等这些“家人们”一起奔向未来,一起努力实现老有所养、妇有所依、弱有所扶、幼有所育、心有所归,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如今,我的这个梦实现了,她就真真切切的发生在社区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在居民的“左邻右舍”里。实现社区梦是共筑中国梦的一小步,我相信只要党群上下一心,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做创新实践者、拼搏奉献示范者和家国情怀传承者的理想信念,就能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本文系同安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作者系西柯镇滨海社区党支部吴妙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