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同安区 > 正文

​船承

2022-03-23 08:40:00  作者: 陈梦婷  来源: 同安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广大党员一同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增强基层党员“强国有我”的使命感,中共同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参加比赛的100余件作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微理论文章,从不同的视角描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社会发展变化、谈各行各业各岗位的奋斗心得,在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现陆续刊登部分佳作,以飨读者。

百年风云掠过,沧桑中走出坚实背影,不卑不亢;红船岁月悠悠,惊涛中涌现出铁骨铮铮,载满辉煌。扬帆启航,阔步向前,鲜红色旗帜的指引,钢铁般意志的坚守,觉醒年代奋发图强的求索,于是一声声嘹亮的号角冲破禁锢,一束束微动的光芒点亮希望,终于万里河山生出无限的憧憬,迎来了第一百个春天。泱泱大国,滂滂大潮,现今的中华,令人自豪,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不禁驻足,思想的回荡中,每一声回音都无不在诉说着征程的过往,酝酿着未来的希望。

南湖红船燃火种,浴血生死破苍穹。百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沉睡的雄狮在耀眼的曙光中慢慢觉醒,南昌起义的旌旗迎风招展,井冈山头的号角嘹亮高亢,万里长征的战歌慷慨激昂,抗日战争的呐喊奋起救亡。硝烟迷漫的战场上,前者赴而后者继,在雾霭迷茫中,共产党人不畏风浪暗礁石,用血肉筑起抵御侵犯的城墙,以热血守护危急之际的中国,从“未惜头颅新故国,干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到“经世以致用,家国达天下”的顾炎武,从兴办教育以新思想唤醒民众的董必武,到坚贞不屈百折不挠守护我党的陈潭秋,他们的名字并不相同,但他们的信仰同样的坚定,都在以尘雾之微替山海补益,以萤烛微光为日月增辉。

风雨兼程露峥嵘,阴霾一扫升红日。穿越岁月的洪流,望今朝,无数人才辈出,咏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宁可毕生默无名,但求蓝鲸出大海;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度世界粮食之难,躬耕田亩一心为民。当瘟疫顽疾再次侵扰中华大地,昔日的四海升平陷入沉寂,或许生命轻薄如蝉翼,但是却永不独行,只因为从四面八方,有人信念铿锵,英勇逆行,踏春而来,在请战书上按下自己的手印,乘上那载满希望的列车,缠紧隔离服的袖口,咽下凉透的盒饭,偷偷遮住脸上的深深勒痕,却仍含着笑对着镜头道一声安好。逆风而行,义无反顾,他们何尝不知,世事难料,生死两茫,可责任在肩,红船精神百年犹新,路远迢迢,中国共产党人同舟共济,驱散阴霾。

百折不挠志向笃,税海弄潮正扬帆。历史的红船扬起时代的风帆,迎着风雨驶来,一路赶潮克险、攻坚破浪,作为红船上的税务铁军,早已以初心为楫,以信念为帆,为推动税收事业建设娟秀夺目的篇章增添一抹抹亮色。经历过改革的积累,脱胎于开放的孕育,当流动红绸揭开历史崭新的一页,当两支队伍携手并肩站在历史征程的新起点上,一双双认真而坚定的眼神从未有过片刻踌躇,为民收税,为国聚财,不只是赫赫鲜红的标语,更是税务人的赤胆忠心,他们是锐意创新、勤奋进取办税服务的顶梁柱;他们是恪尽职守、为企业复产抗疫无私奉献的老黄牛;他们是勇挑重任、奋斗在税收征管改革前线的急先锋。江海弄潮,急湍摇橹,无数税务人扎根税海,用热忱和努力锻造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历史责任和现实担当。

波澜壮阔欣回首,初心如磐又续征。回望百年之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举步维艰到浴火重生的华丽蜕变,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红船沿着井冈的山巅、遵义的城头、延安的窑洞、天安门的灯标指引向前,驶过骇浪惊涛,跨过千山万水,引领着无数革命志士前进的方向,承载着无数改革先锋恒久的信仰,也指引着税务人的小船浩浩汤汤驶到今日,税收事业从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重大变革,也曾参与过、见证过,从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到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税率调整、“六税两费减征”,再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从一厅通办、一网办理、一键咨询,到一站办结、一企一策,再到综合申报一表集成,纳税服务体验的不断优化升级,税务人初心如磐,以一砖一瓦共筑新机构新气象,一笔一划共谱新税务新篇章。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没有经历过战争的阴霾,但有幸见证和享受着国家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步入税务队伍,身处其中,在税言税,我开始明白,那些看似平静的日子,总有人替我们挡在前方,税收工作平凡、具体又琐碎,看似简单容易,背后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虽没有石破天惊的壮举,也没有掌声与鲜花的铺衬,但却承载着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税收是民心工程,是服务群众的窗口,是治理国家的基石,一分一厘都系着心血与汗水,一款一笔都系着使命与信任。就像歌中所唱,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的尊严我的荣誉,踏平那前路崎岖,为梦想和衷共济,我看到在多少个平凡的岗位上成就起了一个个伟大的人格,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是代代税务人永不泯灭的情怀与坚守。

百年铿锵,风雨沧浪,先辈以身躯迎接风雨,以足迹丈量土地,亘古的信仰托举着中国之梦,守望着红船之光。新时代税收工作,无疑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吾辈青年,唯有提升认识,转变思维,积极投入,才能不做时代落伍者,兴税才能强国,厘税寸草心,它感召着我们以肩扛风霜扎根沃土铸就税务城墙的春色绿意。

沧海帆扬,巨轮不惧险阻;百载征程,精神永不泯灭。听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责任愈加重大,使命也愈加光荣,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党恩似海,在税收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将不忘追远,奋力逐梦,与千千万万同路人一起,戮力同心,承过红船之舵,扬起明日之方舟,传承熊熊燃烧的红船薪火,敢为人先,直击潮涌,迎风前行,用无畏坚守向党告白,以满腔赤诚向人民献礼,这就是我,就是千千万万税务青年庄严的承诺。

波涛滚滚,红船再行,以我热血荐轩辕!(本文系同安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征文比赛二等奖作品,作者系同安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陈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