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最新播报 > 正文

厦门湖里:“点赞+曝光”督促防疫快速落实不停歇

2022-03-20 08:00:00  作者: 湖里头条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3月19日,记者走进了湖里区相关场所,点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曝光问题。

当前,湖里区疫情防控要求与标准进一步升级:3月18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号通告,湖里区发布了疫情防控2022年第7号通告,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含商事主体)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

红榜

万达广场

层层落实防疫措施

大型商场作为人员密集流动场所,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

3月19日上午,记者在湖里区万达广场看到,这里已关闭了近10处辅助通道,只开放了3个人员通道,以及2个汽车出入口,方便进出管理。

“我们在每个通道入口,都安排了2至3名的保安,对顾客进行亮码测温的检查,在商场里,还有工作人员在来回巡查,提醒顾客和销售人员佩戴好口罩,真正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万达广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走进万达广场内部,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场所进行消杀。据了解,商场推行日常化消杀机制,确保室内环境的卫生安全。

此外,进入商场里的餐饮店,还要再进行一次亮码测温,并要求隔座用餐,不留下任何一个防疫漏洞。

黄码人员管理

“小程序”立大功

3月19日上午,在万达广场核酸检测点黄码通道的出口处,来自泉州的陈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登记表,然后点击提交,顺利完成报备。这样,金山街道就掌握了一名“黄码”人员的相关信息。

为尽快完成泉州入(返)厦人员的摸排工作,3月17日晚,金山街道工作人员连夜加班,推出“金山街道‘黄码’人员扫码登记”小程序,第二天一大早,便在街道298个网格群、各核酸检测点、出入口进行线上线下矩阵式推广。

金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泉州入(返)厦人员众多,所以街道积极引导居民主动申报,通过这个小程序,他们可以快速地进行实名登记。

“黄码”人员登记数据由街道溯源专班负责一小时一下发,网格员第一时间按照下发数据情况执行管控。

在现场核酸检测工作中,金山街道还对“黄码”专场的出口进行延长,对“黄码”通道出口进行收口隔离,进行统一管理、杜绝交叉,并派遣工作人员敦促落实扫码登记。

社区工作者

婚礼延期,重返一线

第一次婚礼延期是因为去年同安疫情,金山街道金海社区工作人员叶鑫接到任务星夜支援同安。而这一次,她的婚礼又要延期了。

按原计划,3月25日这一天,叶鑫将迎来一生中的高光时刻。可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她又奔赴抗疫一线。

“这次接到任务后,我们当即决定取消婚假并延期婚礼,大家都表示非常理解,并送上了祝福。” 叶鑫说。

前几天的一次工作中,叶鑫所负责的网格内,有一栋楼全体居民均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排查涉及30余户、上百人。她接到通知后,便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地核查信息,并劝导居民及时做核酸。未婚夫得知后也立马来到社区协助她工作,直到晚上九点才结束。

叶鑫说:“在关键时刻,更要有责任和担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投入防疫一线,反而让我们未来的婚礼更加有意义。”

婚礼虽然延迟了,但爱情却不会褪色,作为“抗疫”工作者的他们,此时此刻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让原本是婚礼的日子更精彩。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