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阳性感染者1例

2022-03-19 18:24:16  作者: 邹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3月19日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厦门市卫健委主任姚冠华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发布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厦门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上官军主持。

姚冠华通报厦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18日12时至19日12时,厦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阳性感染者1例。3月13日以来,厦门市累计报告16例确诊病例,分布为:思明区7例、湖里区3例、集美区1例、同安区4例、海沧区1例。新增病例和阳性人员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3:男,25岁,现住湖里区悦华路173号,确诊病例9的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核酸筛查发现。14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8日傍晚,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4:女,26岁,现住思明区莲前街道西林路36号。3月14日至16日在江西南昌,16日返回厦门,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据调查,其在南昌期间与确诊病例有交集。19日上午,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5:男,32岁,现住海沧区锦里村南片83号,确诊病例9的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核酸筛查发现。16日、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9日上午,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6:女,31岁,现住思明区富山名仕阁,确诊病例9的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核酸筛查发现。16日、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9日上午,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另外,厦门市还发现了1名阳性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断。

阳性人员1:男,53岁,常住思明区嘉禾路327号太平洋广场。14日、1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8日晚在思明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核查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现病例后,厦门市立即组织开展流调溯源,争取第一时间管控风险,阻断传播。截至今天下午4点,已累计排查密接人员1130人、次密接3418人,均按规程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姚冠华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分支,较以往毒株隐匿性更强,速度更快,传播性更大,做好个人防护至关重要,只有大家一起行动,才能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再次提醒以下注意事项:一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居家的时候,要加强通风换气,做好室内清洁消毒,尽量使用公筷用餐;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二要配合落实防疫要求。积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不隐瞒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特别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的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公共场所的疫情传播风险比较大,配合防疫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不仅对别人好,对自己也有好处;三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疫情期间,要注意休息、经常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十大症状,一定要及时主动就医,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途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四要尽快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护力,降低感染风险。这次香港疫情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也是一个例证,就是一旦感染了病毒,接种和不接种疫苗,差别非常大;老年人如果没有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一旦发生感染,重症和病亡的机率就会比较高。希望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能够主动接种、及早接种疫苗,已经接种两针的,还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免疫效果。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