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一女子刚过科目一就酒驾上路 半夜被交警查个正着

2022-03-16 11:28:55  作者: 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获悉,3月9日5时24分许,厦门交警支队桥隧大队海沧大桥中队在收费广场处开展酒醉驾夜查统一行动时,一部车牌号为闽A13***的小车在临近检测区时,迟迟不敢往前开,将车停靠在路边,接着右转想要驶入辅道却发现前方被挡住了去路,只好停车。

这一异常行迹立即被现场民警察觉,并上前查看情况。当示意驾驶人配合吹气筛查时,吹气棒顿时亮起红灯示警,显示驾驶人有喝酒。在询问驾驶人是否有喝酒时,从驾驶室下来的女子林某辩称:“喝了几口啤酒而已啊!”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林某的呼气值为7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林某如实交代其与朋友在莲坂某KTV喝了点啤酒,并于凌晨抱侥幸心理驾车上路。当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让民警大吃一惊的是:林某告知其没有驾驶证。通过查询,系统显示林某的准驾车型为E(摩托车),但其却驾驶汽车,属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原来林某已报考了驾校,目前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因平时都有在练车,掌握了一些开车技能,想着夜间车少且交警不会出来检查,于是斗胆开车上路,没想到被逮个正着。

最终,林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拘留的处罚。同时,林某的E证按照规定记24分,需参加满分学习考试,之前通过的科目一成绩取消,且因其为增驾,E证需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周期内没有12分记录才可以重新报名科目一考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