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湖里区通报20个防疫工作不到位物业小区

2022-03-16 08:02:32  作者: 郭钦转 陈起鸿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业主物业同心 补短板助防控

湖里区通报20个防疫工作不到位物业小区,小区迅速反应及时整改,收获居民点赞

整改后,琴岛花园大门处严格执行“测温亮码”。记者 陈起鸿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陈起鸿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严从紧抓好小区疫情防控,3月13日起,湖里区建设局组织5个工作督查小组,对全区338个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第一轮检查中,共有20个小区暴露出防疫态度不积极、防疫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所幸,收到整改意见后,多数小区迅速反应,全面加强管理,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赢得了业主及居民的支持。

推文动员效果立竿见影

3月14日晚,湖里区建设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标题为《湖里区这20个物业小区被点名通报》的微信推文,点名通报了湖里区20个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住宅物业服务小区。“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未积极开展相关防疫工作,多数小区防疫工作不到位。”通告推文以标红文字描述了前两天检查、督查的情况,言辞担忧、恳切,提出“迅速紧张起来!迅速动员起来!”的防疫号召。

通告的发布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3月15日上午,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多个被通报小区已经全面加强了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测温亮码”通行等防疫工作措施,整改到位,切实绷紧了疫情防控的弦。

湖里区建设局物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第三天的检查、督查过程中,各小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已基本到位。“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督查、检查,继续督促物业小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业主督促物业加强防疫

“真的太难为情了!那条推文热传后,好多小区业主都在问我怎么回事。”昨日上午,太薇山庄小区物业主任汤先生一边督促保安严格检查出入人员,一边向记者介绍小区快速整改加强防疫的情况。

太薇山庄是推文中提及的20个物业小区之一,通报名单给许多小区业主及物业管理者带来了触动。记者看到,太薇山庄已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落实“测温亮码”与登记工作,门口一张桌子上摆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保安岗亭的显眼处张贴着由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合发布的最新防疫通告。门口小喇叭也反复播放防疫政策和相关知识。

小区业主纷纷表示支持

在被通报小区琴岛花园的业主群里,业主纷纷督促物业工作人员作出行动。

记者看到,在小区主出入口处,共有三名身穿制服的保安正在值守,同时还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负责外来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每位出入人员都必须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记者环绕小区一圈,发现其他出入口均已上锁,并贴有“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封闭”的标识。

“收到整改通知后,我们当天就行动了。”琴岛花园小区物业人员倪女士表示,为了保证对每位进出人员核实管理,小区7个出入口如今暂时封闭了6个,仅留主大门供出入。

针对小区严格的防疫措施,小区业主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居民王阿姨现在买菜回家要绕一大圈,多走上几百米,但她表示了支持和理解。“我们有心理准备。特殊时期,我们要齐心协力把病毒拒之门外。”王阿姨表示。

记者手记

勇于揭短 值得点赞

一条微信推文发布,如石落平湖激起层层涟漪,一时间在各小区业主群里热传。为何这条微信推文能引发如此广泛与密切的关注?其中缘由不妨在细微处见真章。

面对此次疫情考验,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湖里区很“实诚”,主动选择以点名通报这种务实的方式自揭短板,把问题暴露在阳光下,将群众安居摆在首位。而因点名“红脸”的各家物业,也以即刻响应的姿态,真正实现了当天发现、立即整改的成效。

点名有效动员促进了湖里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让我们看到湖里区上下齐心的动员能力,背后彰显的是其基层治理的良性互动。而网友们如潮而至的点赞,是对敢于揭短举动的直接肯定。

如何处理问题是政府治理能力的试金石。惟有将问题主动曝晒在阳光下,百般炙烤除去水分,所臻萃出的是实打实的理政智慧。(记者 陈起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