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国道G228厦门段74.7公里滨海路 串起最美海岸线

2022-03-14 22:40:34  作者: 王绍亮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道G228厦门段

74.7公里滨海路 串起最美海岸线

沿线有地标建筑、公园和沙滩等,力争建成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路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史彦华海沧大道、马青路、杏滨路、海翔大道、滨海西大道、滨海东大道……这些厦门人耳熟能详的家门口公路,它们还有一个响亮的国字号名字——国道G228。

国道G228是新规划的国道(辽宁丹东-广西东兴),全长大约7800公里,一路沿东部海岸线前行,将东部沿海城市串联起来,为中国沿海高等级公路,还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2021年度“中国最美公路”(东部滨海区域最美公路第一名)。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昨天介绍,国道G228福建段大约1250公里,其中厦门段74.7公里,均已建成启用,串起厦门海湾最美的滨海景观带。当前,正在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统筹主线、支线、慢行系统及附属设施,围绕道路主体、景观服务以及信息标识等三大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方案设计,力争打造成为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路,更好地服务居民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道G228厦门段有哪些亮点美景呢?记者带您逛一逛。

【翔安南路-滨海东大道】

新地标矗立 红树林生态公园成亮丽景观

位于翔安南路旁的厦大翔安校区,嘉庚风格建筑成为一道亮丽的景观;作为厦门新时代新地标的“一场两馆”(白鹭体育场、凤凰体育馆、白海豚游泳馆)和新会展中心也将是国道G228厦门段重要地标建筑;而入选“全国海岸带生态和防灾协同增效典型案例”的下潭尾红树林公园,将努力打造成为全省最亮丽的红树林主题生态公园。

【同安湾大桥-滨海西大道】

旅游浪漫线蜿蜒 4座艺术天桥成打卡点

跨过同安湾大桥,就到了滨海西大道。这里是厦门知名的滨海旅游浪漫线,还有4座网红艺术天桥横跨滨海西大道,分别位于古龙御景、后田、美峰和潘涂,方便滨海西大道两侧居民的往来,也让前往新城旅游打卡的游客出行更加便利。

这4座人行天桥由丹麦著名设计师Steen Jastrup操刀设计。天桥的艺术造型大量运用了海的元素,融合了海的情结,同时兼具闽南文化,与周边的优美环境相得益彰,突显了厦门的城市特质。

【集美大道-海翔大道-杏锦路-杏滨路-新阳大桥】

海上绿洲园博苑 展现园林建筑艺术之美

位于杏林湾的园博苑,这片迷人的海上绿洲坐拥全国多地特色建筑,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园林艺术,也非常适合拍照打卡。它以广阔的杏林湾水域为背景,由5个展园岛、4个生态景观岛和两个半岛组成,自然形成多岛结构、众星拱月的园在水上、水在园中的景观特点。

【马青路-海沧大道】

新公园试开放

海沧大道可媲美环岛路

马銮湾生态三岛公园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验收,试开放以来成为市民喜爱的打卡地。从高空俯瞰整个公园,大片的三角梅竞相绽放,十分明艳;“年轻”的凤凰木奋力生长,充满朝气。据统计,开放以来日均入园游客接近5000人次,周末高峰人气更旺,日均入园游客突破2万人次。

海沧大道位居“厦门十大最美道路”第二名,其颜值可媲美环岛路。行驶在海沧大道,鹭江道的最美城市风景线尽收眼底,蓝天、白云、大海,“海在城中、城在海上”,可以领略厦门“海上花园”的城市魅力;夜幕降临,它又呈现出另外一番韵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