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首次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荣退仪式

2022-03-11 19:45:27  作者: 卢漳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同安首次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荣退仪式

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郑素描 张雅文卸任不谢幕,退位不退为!接过接力棒,努力向前跑。

3月10日下午,同安区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荣退仪式。在这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上,同安区为84位离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颁发了纪念章和感谢信,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致敬他们数十年扎根基层、呕心沥血,为同安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勉励他们永葆初心,继续发光发热。

永葆初心 发挥余热

10日下午,同安会堂一派温情。正在这里举行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荣退仪式饱含深情与厚望,此起彼伏的一阵阵掌声将会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离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对着工作了几十年的基层工作有不舍,更有坚定;现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对着即将开始的未来有情怀,更有信心。

担任了30多年村干部的新民街道梧侣社区离任书记柯溪水,带领梧侣社区成功从一穷二白的后进村华丽转身成为同安的先进典范村。在他看来,要当好村干部,思想上一定要有大格局。“现在是村干部想做事的最好时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很重视村(社区)工作,也出台了很多配套政策,你只要想做事并认真做,就一定能做成事。”

除了从源头上把好思想关,柯溪水还从吃透政策、抢抓机遇、保持公正等方面给出了实操指南。他表示,村庄建设的接力棒交到了年轻人手中,相信他们会有新思路新发展。自己虽然离任了,但作为梧侣人、作为老党员,仍会永葆初心,尽最大的努力,支持现任社区“两委”工作,为村庄的发展出谋划策。

“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荣退仪式,是关心关爱到龄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仪式,进一步引导、激励他们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同时激励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后,我们会将荣退仪式,作为一项长期活动来办,这既是对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一种敬意礼遇,也是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鼓励鞭策。” 同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接力奔跑 振兴乡村

为更好地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促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快速掌握本领,进入角色,村(社区)“两委”干部荣退仪式后,同安区还邀请了湖里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导师团成员陈素珍同志作题为《近邻党建引资源 情暖民心零距离》的专题讲座。她从组织纽带凝聚共建合力、理顺机制推动资源共享、多元参与实现社区共治等方面,为新一届村(社区)书记带来了精神食粮。

前人传经送宝,后人接力奔跑。如今,沉甸甸的村(居)建设“接力棒”已传递到新一届村(社区)书记手中,新任书记们纷纷表示,要以荣退的老书记为榜样,继续发扬传承优良作风,以前辈传授的宝贵经验作为指导,服务辖区群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前任村书记手中接过村庄建设的接力棒后,莲花镇莲花村现任书记、主任叶英明迅速进入角色,走进乡村振兴的“大考场”。莲花镇莲花村是2021年省、市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他感谢前辈们为新一届的村“两委”干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给接下来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宝贵财富。

叶英明说:“今后,我将继续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立足当下实际,努力奔跑,做好长远规划,通过组织引领、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四个方面,细化乡村振兴建设的任务清单,分近中远期开展挂图作战、逐一销项,推进富民强村举措,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自治实践进一步深化,社会治理成效逐步显现,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