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企产品“卖全球”将更便捷

2022-03-09 07:25:00  作者: 叶子申 钟宝坤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全球速卖通福建商家运营服务中心昨落地厦门

厦企产品“卖全球”将更便捷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 钟宝坤)昨日,全球速卖通福建商家运营服务中心正式落地厦门。厦门中小商家跨境出海添助力,多项服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厦企产品“卖全球”也将更加便捷。

据悉,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面向国际市场打造的跨境电商平台,创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大的跨境零售电商平台,目前已经开通了18个语种的站点,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速卖通全国商家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德民告诉记者,厦门市作为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地理位置优越,配套齐全,拥有全方位的国际物流通道,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厦门有大量中国品牌和优质供应链企业,过去也有许多跨境电商创业者选择在速卖通上开店。”王德民说,此次速卖通选择在厦门成立商家运营服务中心,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厦门及周边的服装、鞋帽、箱包、照明等数千家重要产业带企业。

匹克跨境电商经理曾梅卿表示,今年冬奥会期间,匹克的滑雪装备通过速卖通平台,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全球化道路。“本次速卖通福建商家运营服务中心落地厦门,将有助于更多厦门企业一起走向国际市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厦门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拓展跨境电商贸易、提升航空物流能力,逐步形成省内最优质可持续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跨境电商进出口约85.5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跨境出口77.3亿元,同比增长203%;跨境进口8.2亿元,同比增长256%。

一批重要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如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Shopee跨境电商孵化中心等均落户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形成了规模效应。据了解,目前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累计注册企业达825家,招商引资超37亿元。此次新引入阿里巴巴电商生态链,园区运营服务体系将日益完善。未来,产业园将致力于打造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产业运营基地,成为综合配套完善、产业服务聚集度高的公共服务平台。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厦门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行动方案》,厦门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进口,完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展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持续拓宽跨境电商国际渠道。可以预见,厦门的跨境电商产业将迎来更大发展。

相关新闻

跨境电商盛会6月“登鹭”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贸促会获悉,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览会将于6月15日-17日在厦门举办,届时将汇聚海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和产业带企业同台展示。

本届展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国际商会共同主办,将依托组委会286家境外合作机构和46个海外联络处优质资源,以新面貌、新层次、新高度亮相厦门。

据厦门市贸促会相关人士介绍,本届展会将持续构建“龙头引领+平台支撑+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产业链生态,展会展览规模预计将超过7万平方米、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覆盖全国超50个优势产业带,邀请国内外百余个专业采购团组参加,将为10万多家核心跨境卖家和优质供应商提供一场对接盛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