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好看又能吃 “三八”节创意花束在厦深受青睐

2022-03-07 20:44:11  作者: 吴佳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新奇“水果花束”走红市场

“三八”节创意花束深受青睐,草莓、橙子、香蕉、凤梨等花束既好看又能吃

厦门晚报讯(记者 吴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临近,花市又迎来了一个购销两旺的小高峰。记者走访发现,“水果花束”走红市场,用草莓、凤梨等水果包成的创意花束,既好看又能吃,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此外,受康乃馨、玫瑰、郁金香等节日“御用”花卉价格大幅攀升的影响,雏菊、洋甘菊、向日葵等花卉“逆向”走俏。      

“水果花束”销售升温 草莓凤梨皆入选

江头附近一家花店的库房里存放着二十来束红彤彤的“草莓花束”。店主告诉记者,可能是受到鲜花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选择“水果花束”的人更多了,其中草莓最常见。“有提前做好的,想要随时可以拿走。”店主一边包扎花束一边表示,临近“三八”节鲜花订单越来越多,店里提前备货了比较常见的“草莓花束”。当记者表示要定制其他规格,店主回答:“太费时,来不及。”

集美岑东路上的姐妹花谷负责人陈瑞坤介绍,除了草莓,橘子、橙子、香蕉、苹果、葡萄、车厘子、榴莲等都可以包成花束。此外,记者还在元初购物小程序中发现了一款名为“嘿凤梨”的花束,用一整颗凤梨充当鲜花,包成花束寓意“喜欢你”,售价24.9元。

正在一家花店预订花束的市民洪先生表示,今年鲜花价格太高,恰好看到朋友圈有人晒“草莓花束”,觉得相较于鲜花,“草莓花束”寿命更长,能看又能吃很实用。

业内人士说:“水果花束”销售升温,原因是“三八”节以企业订单或者女性朋友间互赠为主,小花束鲜花仍是主流,也能接受创意花束。

鲜花价格“高身价” 小花束、精品花束为主流

走访中,记者发现,康乃馨、玫瑰、郁金香等节日主题花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有批发市场的店主介绍,郁金香的价格从前两天的50元/扎变成70元/扎。“自我开店以来,今年鲜花价格是最高的。”金尚附近一家花店店主表示。

开在SM城市广场的一家花店陈列出很多小花束,比如一枝康乃馨配满天星标价20元,一枝玫瑰配满天星标价25元。店家介绍,“三八”节以定制的小花束、精品花束为主流,很少出现大型花束。

店家介绍,虽然玫瑰、百合、康乃馨、郁金香等依然是节日主角,但是会增加雏菊、洋甘菊、向日葵等小众鲜花用量,而用康乃馨、玫瑰等点缀其间,既能拉低整体花束价格也不失节日氛围。

在鲜花价格“高身价”的形势下,盆栽花则以花期长、价格合理等优势吸引消费者,市场上,白掌、红掌、蝴蝶兰、绣球花、长寿花等盆栽花销量都很不错。

【链接】

有的用竹签有的用托盘

水果表皮受损不宜食用

走访中,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金尚附近一家花店,该店老板说,顾客可以自购草莓,店里收取包成花束的加工费,但是费用比加工鲜花略高一些。

记者注意到,不同商家的“草莓花束”有些许区别。比如江头一家花店是将草莓一颗颗用托盘托起,一颗“草莓花”充当一枝鲜花,并且每颗草莓都用塑料膜包好;而在某电商平台的商家则用竹签串起草莓充当鲜花。采访中卖家都表明可食用。

业内人士提醒,制作时直接用竹签插入草莓,会让细菌进入草莓内部,这种花束不建议食用。而用迷你水果托盘托起整颗草莓,在不破坏草莓的前提下制成的“草莓花束”则可以食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