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 |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2022-03-04 23:50:00  作者:   来源: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市委部署,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引向深入。

湖里区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强化特区发祥地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努力在经济总量、两岸融合发展、城市现代化等方面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湖里头条开设“大学习大讨论”专栏,按照“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和两岸融合发展”五个专题,分阶段刊登我区部分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的心得体会,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学习贯彻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

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勇毅前行开创未来

(湖里区商务局)

湖里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重要时刻专门发来贺信,为进一步建设经济特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载体,持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海堤精神、特区精神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现将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01

坚持学懂弄通,赓续精神力量

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思想水平,把握内在规律,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招商引资、商贸发展等商务工作放到湖里区发展大局中研究谋划,以更高的标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足的劲头推进岛内大提升,以更大的魄力深化改革开放,以更深的情怀增进民生福祉。

02

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

深刻把握“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攻坚。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的分析研判、统筹调度、推动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铁肩膀”担好硬任务,推动快速发展。我区现已明确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金融、商贸物流、旅游文化和健康等5大重点发展产业及特色产业建筑业。但产业定位仍然不够清晰,全域思维的产业布局尚未形成,经济发展任重道远。面对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我们要勇于迎难而上、滚石上山,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厦门精神,永不懈怠、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学习新理论新知识的紧迫感,紧盯形势任务、主责主业和短板弱项,抢抓机遇,拓宽思路,认真研究全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高站位锚定目标,高起点发展超越,坚定不移的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工作。

03

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刻把握“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和经济特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我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关键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具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我局将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扎实推进全区商务各项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点——

要圆满完成各项指标。全面对照梳理市对区几项经济考核指标,巩固批发零售业销售额、服务业增加值等优势指标,盯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确保平稳运行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上,补齐实际利用外资、餐饮业销售额等短板指标,努力缩小差距。同时,全面对标市对区绩效评估指标,做好指标跟踪预判,针对可能存在问题的领域加强与市级责任部门的沟通对接,责任到人、到项目、到具体业务,争取大部分指标位居全市各区前列。

要积极谋划招商引资。以2022年实绩竞赛考核及招商引资绩效考评为指挥棒,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加压加力,奋力完成落地2022年度目标。统筹招商引资指标存量,想方设法谋划实际利用外资指标。完善招商落地办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坚持招大引强,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加强企业服务,扎实推动重点项目促落地促到资。

要推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政策扶持。贯彻落实近期市、区出台的一系列助力企业纾困减负的有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效应,降低餐饮、商超百货、汽车销售等零售企业的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发展。二是强化走访调研。对重点下降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需求,区街合力、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三是策划促消费活动。依托区零售协会谋划“湖里魅力购”专场促消费活动,调动辖区各大商圈、旅游景点力量,让市民群众能够享受到真正实在的优惠,带动餐饮、百货零售等板块恢复式增长。

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水运专班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入境人员“点对点”接送、跟踪、管控及现场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防止疫情经港口水运输入;压实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防控责任,继续落实辖区商超、冷冻冷藏库房以及餐饮行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持续动员商超食品销售、冷链食品一线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要打造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将进口示范区的发展作为重点课题,通过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培育一批具备区域影响力的消费品进口平台、大宗商品进口供应链运营中心,初步建成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结合实际进一步摸清我区进口现状、底数,根据我区进口贸易发展定位,从营造国际一流的进口贸易营商环境,促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经贸合作,结合我区优势、提升方向、短板及拟突破瓶颈,制定可操作的具体执行思路和措施,并细化落实。

04

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廉洁本色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们必将在新征程上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