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12315”成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2-03-04 07:29:09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22年厦门市

岗位学雷锋标兵

刘志勇(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

爱心相互带动 擦亮志愿品牌

2017年刘志勇发起成立东山民俗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大力开展帮扶弱势群体、文明创建、文化服务、文物保护、交通劝导等志愿者活动。他注重协会志愿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常态化,积极打造“益同来”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团队注册志愿者达1620人、爱心商家100多家,拥有10支民俗文化文艺服务分队,建立多个睦邻点和5个志愿服务驿站,已成为同安区乃至厦门市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

陈仁忠(湖里区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高殿社区原党委书记)

心系群众安危 当好社区“家长”

陈仁忠倾情奉献,为让社区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20多年来以社区为家,带领着一万多名居民走上“集体发展,共同富裕”之路,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从2003年的不到2000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1.0914亿元。他心怀大爱,曾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于巨浪中挽救30多人性命,自己却因此右耳失聪。他长期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筹善款扶弱助贫传播正能量,培育引导新一代青年树立正确“三观”。

轩凯(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运检部四级职员)

怀揣奉献之心 坚定勇敢逆行

河南特大洪涝自然灾害中,轩凯主动参战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险厦门队,负责指挥和协调后勤保障工作,连续行驶19小时1500公里驰援郑州,在往返10天的抢险工作中,为一线抢修工作人员的饮食、卫生防疫、车辆交通、通信、物资等提供坚实而有力的后勤保障。在同安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他下沉第一线,历时65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线指导、物资供应、社区防控、网格管理、复工复产等“急难险重”工作。

王博涵(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翔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

优化业务服务 坚持志愿活动

担任副所长三年来,王博涵深化“岗”“号”创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拓思路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在他的倡导感召下,该所聚焦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纳税缴费中的“阻梗点”精准发力,积极开展适老“暖心”服务、提供帮办“暖心”服务、推行自助“省心”服务。王博涵还长期参加义务献血、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主动下沉一线,带领“青年抗疫突击队”开展活动。

董文文(厦门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业务二科科长)

立足群众需求 打造服务品牌

自2013年起牵头负责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志愿服务工作以来,董文文一直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2013年5月,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的指导下,该单位创建“政务心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并注重把中心志愿服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她在政务中心各业务大厅负责咨询导办工作,为群众提供文明引导、护送陪同、帮助查询等导办服务,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特殊群体全程帮办陪办。

黄扬扬(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宣教科副科长)

提升本职工作 投身志愿服务

黄扬扬先后就职于村居、街道、宣传部等与群众联系较多的基层部门。她踏实做事,积极投身宣传思想文化事业主战场,把敬业专业作为自我要求,推动办公室综合协调效率提升、效能督查力度增强、服务保障进一步规范。作为单位支部文明创建骨干,她组建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2021年组织并参与新冠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爱心捐助等近20场,志愿服务时长超80小时。

梁露锋(厦门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运政事务管理科一级科员)

创新服务方式 实现便民利企

在交通行政审批窗口,梁露锋负责统筹办理道路运输车辆业务。针对企业遇到的道路运输证异地年审难问题,他敢于创新,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推动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掌上办”功能实现,截至去年底,“掌上办”年审办件量已达28903件,极大程度地便民利企。2021年厦门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不见面”审批办理工作,在疫情期间,他加班加点、热情服务,高效完成“不见面”审批办件9182件。

王秀萍(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校少先队辅导员)

丰富活动形式 为学生搭建平台

王秀萍担任校少先队辅导员、团委委员,承担起思明校区团委、少先队两项工作。任职以来,她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组织开展初一大队建队仪式暨研学旅行活动、“班班有歌声”红歌赛、少先队员“学雷锋”爱心义卖、“童心心向党”经典童谣传唱以及各类学生球赛等。她积极投身于各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生 开展敬老院送温暖、春运志愿服务、社区卫生督导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活动。

庄来香(厦门市集美小学高级教师)

用心用情用力 守护学生成长

庄来香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辅导工作,在校园为同事、学生、家长提供心理方面的支持,为了让求助者更便捷地联系自己,她主动加入全校的班级QQ群并承诺24小时接受咨询。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奔走”在全校30多个班级QQ群中,通过线上咨询,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校外,她作为集美区未成年人辅导站志愿者,常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公益个体咨询和家庭教育讲座,守护更多未成年人。

汪贵雄(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站点监督科副科长)

深入抗疫一线 热心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汪贵雄深入隔离酒店为373个密接(次密接)隔离人员完成健康观察和心理辅导,并负责现场消毒管理工作;为地铁工地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志愿服务8次,开展防疫措施大排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20余次。他还参与并组织支部党员及所覆盖科室人员无偿献血和“慈善日捐款”,主动关心帮扶科室对口的困难退休职工等,参加社区助老爱幼助残、国际减灾日风险排查、洁净家园、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

记者 郭 睿 整理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