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

2022-02-28 15:55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欢欢喜喜闹元宵 幸幸福福邻里情

集美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让居民感受传统节日喜庆氛围,拉近邻里关系

小朋友展示自己手工制作好的灯笼(蔡鹏程摄).JPG

图一:2月15日上午,“邻里欢聚喜迎佳节,集青共建友好城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在杏滨街道康城一里广场举办。图为小朋友展示自己手工制作的灯笼。(蔡鹏程 摄)

2月15日上午,杏滨街道康城一里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邻里欢聚喜迎佳节,集青共建友好城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在此举办。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三五成群围着活动摊位,兴高采烈地参与社区组织的游园体验活动。悬挂出来的200道红色灯谜纸条瞬间被“抢撕”而空,灯谜兑奖处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居民们在抢猜灯谜的愉悦氛围中学到了元宵民俗、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青年友好城区建设、冬奥会等文化知识。有的青年居民忙着持花灯拍照,发到朋友圈收集点赞数;有的妈妈带着小朋友在手工桌捏彩泥、制作简易灯笼;有的老年居民在义诊台前,咨询健康养生知识、顺便测量血压……这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们趁着久违的明媚春光,在开心玩闹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

在“志愿者招募”摊位,康城社区小红花志愿服务队队长施凤忙着发放表格、登记资料。施凤说:“在组织参与垃圾分类、关爱老人、公益画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的小孩收获了玩伴,我本身也找到在社区的归属感,感觉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小红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仅一年多,但队伍在不断壮大,这不一上午又有十几名热心居民报名志愿者。”

家住康城社区的杨大爷是名老退伍军人、党员,在现场帮忙维持活动秩序。他说:“这是社区为居民群众举办的好事喜事,我退休之后,也要老有所为。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幸福感满足感。”康城二里小区的李奶奶,来自黑龙江,在社区居住了11年,经常参加社区举办的插花、跳舞、打腰鼓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杏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由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承办。

据悉,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近期围绕元宵节开展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40余场。(记者 蔡鹏程 通讯员 黄妙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