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先锋湖里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城管蓝”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2022-02-28 07:34:38  作者: 叶舒扬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城管蓝”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湖里区城市管理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多举措做好生产要素保障

厦门日报讯(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林 璐 庄英虹新年度有新气象,新工作有高要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赶早意识,按照“快、优、实”工作要求,多举措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湖里区广大“城管人”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助力全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亮点1

隔离不隔爱 

旅客送锦旗致谢

“太谢谢你们的帮助了!”近日,湖里中队疫情防控志愿者郑辉在某隔离酒店执行任务时,收到了隔离旅客的感谢锦旗。几天前,专班组人员晚上10时半接到电话,其自称为某住店隔离旅客的母亲,因其儿子将手提电脑遗忘在转运车上,但第二天上午公司召开会议急需电脑,请求帮忙找回。虽然已过值守时间,郑辉继续坚守岗位,经多方协调积极联系相关单位,直到次日凌晨1点半才将找回的电脑送到该旅客房间,旅客深受感动。

另一面写着“携手战疫,大爱无疆”的锦旗,则是送给湖里中队疫情防控志愿者常晶的。某次,他带领的专班组负责一批从韩国入境的隔离人员,在信息登记过程中有位女留学生精神状态异常,引起了他的关注。经了解,因某些原因遭受网络暴力,致使该学生有了轻生的念头。得知这一情况,常晶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才让她的情绪慢慢恢复了平静。那位留学生隔离结束回到深圳后,特意寄来了锦旗,感谢常晶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防疫闭环管理工作不仅要抵御感染风险,还要割舍家人的团聚之情,但湖里“城管人”毫无怨言、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抗疫小分队铁的担当。

亮点2

“零容忍”治违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两违”治理

本月,殿前中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发现,高崎道某一楼店面有人在违法施工。当事人为扩大店面使用面积,借装修之名违法搭建钢结构隔层,欲将一层店面改为楼中楼,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整改。整改期满后,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发现当事人并未自行拆除违建槽钢,立即联系专业拆除公司出动15人,彻底拆除违法建设302平方米。

而在禾山中队辖区,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发现围里社某户楼顶新增一处铁皮搭盖。执法人员当场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并开具相关执法文书,要求当事人将这处违章搭盖拆除。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中队进行整改,当日,执法人员便叫来专业拆除工人,协助彻底拆除违建60平方米。

2021年度,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零距离的监管,持续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强化“两违”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素保障,坚决打好打赢“两违”治理攻坚战。

亮点3

管理再提升 推动城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2月18日,金山中队队员对万达广场元宵展会进行垃圾分类检查。万达广场元宵展会有30余个摊位,美食琳琅满目。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部分摊主为图省事,将餐桌上剩余食物连同快餐盒、竹签、面巾纸一起扔进垃圾桶,现场还存在垃圾桶设置不全、标识不清、保洁不及时等问题,造成摊位周边卫生差、垃圾不分类。为此,执法人员对相关摊主及展会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认真落实垃圾分类规定,展会方要增加保洁数量、延长保洁时间巡回保洁,对拒不整改的开具执法文书,确保展会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

江头中队则重点对辖区祥店菜市场、金中华周边及沿街店面等重点路段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整治行动中,中队采取宣传教育先行,通过入户宣传、温馨提示等方式告知沿街商户禁止跨店经营和乱堆乱放,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加大整治力度。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当事人,执法人员耐心细致讲解,引导并督促其自查自改门前乱象,主动履行卫生责任;对部分拒绝配合执法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商家,执法人员依法开具执法文书,并暂扣违法占道物品,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2019年以来,湖里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成绩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一;2021年,湖里区荣获全省文明城区测评第一名。湖里城管将认真践行“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推进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形成“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推动城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助力我市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