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海沧1月份签约5个招商项目达14.5亿元 居各区之首

2022-02-25 12:56:51  作者: 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海沧在投洽会上签约项目(海沧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今年1月份,厦门市海沧区推动5个招商项目签约,签约总投资额达14.5亿元,签约投资额居各区之首。不仅如此,海沧产业项目用地上半年累计有望推动15幅产业用地挂牌出让。

据了解,2022年以来,海沧区实现招商项目签约、产业项目用地出让“双料”开门红。亮眼的成绩单背后,得益于海沧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更有来自“海沧速度”的底气。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海沧把精力和资源集中到抓项目招引、支持优质项目落地上,加快推动一批产业项目用地出让程序。

“腿跑得更勤,项目落地就更快了”,海沧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沧区招商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虎年,优化升级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更加专业化,项目落地相关程序大大缩减。以某项目的土地出让程序为例,原本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如今可压缩到一个月。

“紧紧围绕项目落地关键节点,海沧多部门联合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和手续,进一步为项目落地提效增速。”海沧区招商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启加速度模式。

近日,海沧区招商办研究提出了优化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方案、海沧产业招商小分队组建方案,以及2022年区级实绩竞赛方案,进一步集中力量聚焦重大项目招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春节假期,负责跟进中通快递集团东南(厦门)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中通项目”)的招商小分队成员何燕还在忙着对接企业,“为及时解决企业的需求,我们随时待岗,保证工作不断档。”

2021年7月,海沧区与中通项目签约,项目计划用地82亩,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中通东南地区供应链服务体系,助力厦门综合物流体系高质量发展。

目前,中通项目用地已通过市土资委会审查。随着项目落地的顺利推进,何燕心里也踏实了。“此前,项目部分用地需要办农转用手续,在办理过程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但在资源规划部门、土地部门、街道、村居等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原本计划要半年以上的农转用手续在两个月内就完成了,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

感受到海沧竭诚为企业服务的真心,中通项目提前一年完成企业注册并到资,以实际积极回应“海沧速度”,表明投资决心。“项目从筹备到落地的过程中,海沧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招商、规划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积极推动项目节点按计划进行。海沧把各项流程做得很细致,为项目尽快落地争取了时间。”经历数月的沟通与合作,中通快递集团工程管理中心高级经理余宙为海沧的暖心服务点赞。

“这是对海沧,也是对我们招商人的信任和肯定”。海沧区招商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近期,我们拟邀请重点产业的专家为全区的招商人员讲课,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专业型队伍建设,未来以专业化招商队伍促进项目履约落地,用精准化服务催生企业强劲发展动能。”

走出去、引进来,海沧区自身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拓展招商渠道,激发招商引资新动能,促成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发展。

近日,厦门市海沧区招商办深圳招商联络处在深企投产业发展(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企投”)挂牌成立。此举将进一步借助深企投的平台资源优势,助力海沧拓展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企投已为海沧相继推荐多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目前,区招商办已对项目进行初步评估,将进一步开展后续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