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今天史上“2”最多 厦门上午有334对新人登记领证

2022-02-22 17:26:11  作者: 戴懿 邵辰芳 汪燕妮 李晓辉 戴舒静 吴笛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爱”最多的一天 牵起手成双成对

今天史上“2”最多,厦门上午有334对新人登记领证,超过情人节全天

厦门晚报讯记者 戴懿 邵辰芳 汪燕妮 李晓辉 戴舒静 吴笛)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星期二。因为“2”谐音“爱”,这个“最二”的日子被网友们称为“最充满爱意的日子”。还有网友戏称,在这一天坐22路车,到第22路的大同路口站,收获爱和甜蜜。

在“爱意爆表”的今天,厦门各婚姻登记处登记火爆。思明区婚姻登记处今天提前半个小时为新人们办理登记,6个登记窗口全开。截至中午12点,全市登记领证的新人有334对,超过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全天304对的登记数量。

昨晚10点多来排队 

等了一夜抢到“第一名”

今年2月14日,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有71对新人来结婚登记,现场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场景。而今天,不仅网上预约号爆满,来现场排队取号的新人也早早排起了长队。“我们提前5天守着手机抢号,没想到预约号一出就被秒空了,真的是太火、太难抢了!”一名正在排队的新人说。

因为抢不到预约号,市民林晓芬和林舒煜昨晚10点多就来到了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两人依偎着坐在中心门口的台阶上,彼此守护了一夜,等待了一夜。“能抢到现场号‘第一名’,很开心!”林晓芬说,虽然天气寒冷,且一夜没睡觉,但是他们并不觉得冷,也不觉得困。

新人邱宗荧和廖幼娜特意穿上纯白的套装和鞋子,女方头上的蝴蝶结、项链和耳饰都是白色的,手捧的郁金香也是白色的。清晨5点多,邱宗荧先到现场排队,化妆师5点到家为廖幼娜化妆。邱宗荧说:“因为下雨,我们还买了透明的雨伞,等一下我们还要去拍外景,制作微视频。”

新人带着喜糖现场分享甜蜜 

陪同亲友笑称“‘狗粮’吃够了”

清晨4点多以后,来思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排队的新人越来越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人们花费了不少心思,有些还带上了各种各样的道具。有的是一身喜庆的红色,有的全身都是象征纯洁的白色,还有的是学院风情侣装。有新人带着一盒喜糖,想要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分享甜蜜。还有人请了摄影师跟拍,全程记录喜结连理的美好。新人们有的在现场求婚,有的共同朗诵结婚誓词。

郭小姐和余先生特意带上了象征他们爱情的小玩偶莉娜熊。原来余先生长期在外地工作,很少能陪在郭小姐的身边。去年情人节,他定制了这只莉娜熊,让它陪伴在女友身边。

市民沈舒妤特意带来了闺蜜送的牌匾,上面写着“坚固的爱情就像不锈钢一样。”现场不少父母陪同见证了孩子的幸福时刻。有亲友笑着说:“今天的‘狗粮’,我吃够了。”

年前就看中今天这个好日子 

早早就在网上做好攻略

湖里区婚姻登记处同样火爆。截至中午12点,已有83对新人在这里登记结婚。

冉小姐和肖先生没有抢到网上预约号,家中的老人早上7点就来到湖里区婚姻登记处代为排队。冉小姐还提前准备了一瓶可乐、一瓶雪碧,上面分别写着“喜欢全买”“密码全交”,作为现场拍照的道具。

1991年出生的邹宇强和陈舒筠都是新厦门人,他们相识、相知、相爱于鹭岛,年前就看中了今天这个好日子。邹宇强早早就在网上做了攻略,知道湖里区婚姻登记处有个漂亮的拍照打卡场景。“往后余生,一切有我。”领证后,陈舒筠对老婆邹宇强说。“谢谢你一直对我这么好,一直照顾我、爱着我,希望以后的生活温暖又有趣。”邹宇强回应道。

结束七年异地恋长跑 

想等减肥后再拍婚纱照办婚礼

“虽然上周三抢到的预约号是今天上午10点45分的,但我们还是忍不住早点来。”今天一早,虽然冷飕飕的,但林钧映和王秋实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8点就赶到集美区婚姻登记处。“原来只打算选个‘最二’的日子领结婚证,没想到还是最冷的日子!”

林钧映是厦门人,王秋实是南京人,两人在南京读大学时是同班同学。2014年10月,两人开始谈恋爱,至今已超过七年。“我们经常被‘灵魂拷问’,为何还不结婚?”林钧映说,2016年大学毕业后,自己回厦门工作,男朋友则去了广州工作,两人从那开始一直异地恋两头跑。

领证后,两人不着急举办婚礼。林钧映笑说:“他现在太胖了,要减肥,瘦一点再来拍婚纱照、举办婚礼。”

有百万粉丝的视频博主

带着一箱拍摄装备来领证

手持口袋云台相机和一捧花,脖子上挂着一部相机,其中一人还推着行李箱……上午,在海沧区婚姻登记处,这对新人的“装备”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其中一对新人小庄和小杨认出了他们。小杨介绍,对方是某视频网站的博主,主要做知识分享。没想到这么巧与他们同一天登记结婚,小杨很开心,还和对方合影留念。

这对新人在B站上有100多万粉丝。新人林先生说,自己和女友一年前就定了在这个日子领证。平时自己喜欢分享,所以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要好好记录下来。他们清晨4点多就起床了,还请了朋友来帮忙拍照。行李箱里有化妆品、拍摄器材等。

记者了解到,截至上午10点25分,海沧婚姻登记中心有66对新人登记结婚。

三同事不同年份同天领证

今天三本结婚证合影

上午9点,翔安区婚姻登记处一开门,两个窗口前就排起了长队。

市民赖贵龙和徐凡凡身着西装和白色婚纱,手捧着鲜花来登记。两人相恋近3年,男方是工程师,女方是翔安区金山小学的老师。为此,徐凡凡今天特意跟同事调了课,并邀请同事兼闺蜜陈淑兰一起前来跟拍。

陈淑兰和她们的另一名同事也是在2月22日这天登记的,不过陈淑兰是2017年,另一名同事是2019年。“太有意义了!”徐凡凡激动地说,今天陈淑兰还将自己和同事的结婚证一起带来,并将三人的结婚证放在一起合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