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台海 > 正文

台青创业忙 “虎虎生财”妙招多

2022-02-21 07:30:00  作者: 潘薇 陈翠仙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醉心美食 精心调试口味

这段时间,位于灿坤文创园附近的一家店,总是香味四溢。原来是来自新北的苏逢毅正在忙着台式炸物的口味调试,他的餐饮店将在月底开业。

苏逢毅告诉记者,2016年他就来到厦门,“在台湾茶饮店工作的时候,听闻老板要派遣员工到大陆工作,我便积极报名前来。”苏逢毅说,“我一直对大陆充满憧憬,觉得这里前景广阔。来到厦门发展的经历也验证了我的想法。”

在大陆工作了一段时间后,苏逢毅看准时机辞职创业,经营起了自己的第一家茶饮店,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好评。“后来在疫情影响下,我选择收店,等待时机。”苏逢毅说,在厦门创业多年,他结识了不少朋友,这其中就包括台青吕振宏,也就是他二度创业的合伙人。

2020年9月,苏逢毅开始谋划新的创业项目,有了之前的茶饮店经营经验,此次的创业想法更加成熟。“我和合伙人商议,计划一起开一家台式炸物的小吃店。菜品主打台式盐酥鸡、香酥鸡排、豆乳炸鸡腿等,这些餐品都是经过市场考量后挑选出来的。”苏逢毅说。

平日钟情美食的苏逢毅对自己的产品十分有信心,他希望自己所经营的台式炸物有朝一日也能像厦门的知名小吃一样独具一格。“我和吕哥各有分工,他负责对外推广和经营,我负责把控餐品和烹饪,把各自擅长的技能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做出受厦门民众喜爱的台式炸物。”苏逢毅说。

夫妻携手 视频推销玩偶

可爱的小老虎、威武的大恐龙、精致的小摆件……刚刚告别春节期间忙碌的李祥铭夫妻,又开始忙着创作毛线玩偶以及植物种子工艺品,这些精巧的作品都将出现在月底的一场市集活动中。2021年,夫妻俩在厦门开设了工作室,主要销售手工作品。近期,两人借助各类市集活动,推广自己的产品。

早在2012年,李祥铭就登陆创业,2014来到厦门。“一开始我们主要经营旅游伴手礼,在景区销售台湾食品。”李祥铭告诉记者,他在食品销售方面已经有十多年经验,来到厦门之后,借助厦门展会众多的特点,开启了事业的第二发展阶段。“厦门经常举办大型的展会,通过参展,我们对接了大量的资源和客户。”李祥铭说。

在创业的过程中,李祥铭还收获了爱情。2013年,李祥铭结识了他的妻子,两人成了合作伙伴,并最终走到了一起,2018年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如今孩子已经两岁多了。“也正是考虑到儿子逐渐长大,所以决定定居厦门。”李祥铭说,夫妻俩一起创办了工作室,经营手工饰品创作。

“这些毛线织品都是我太太手工制作的,那些植物种子制作的摆件则是我跟我妈妈学的。”李祥铭向记者展示了众多手工作品。为了推广产品,李祥铭夫妻除了参与各类市集活动之外,还拍摄了许多短视频。“去年,我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主播培训活动,也有许多从事新媒体行业的朋友,所以也开始尝试着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我们的产品。”李祥铭介绍说,他的太太制作了一组唐僧师徒的毛线玩偶,他利用那组玩偶拍摄了西游故事小短片,上传到视频平台之后颇受欢迎,因此他计划多多拍摄此类视频,为自己的产品打下知名度。

除了成品的销售,李祥铭未来也想销售相关教学课程。“如今,消费者更喜欢体验式的消费,因此我们计划推出毛线玩偶制作课程或者销售材料包。同时针对植物种子饰品也计划开展研学课程,带着孩子们到公园或者森林里,捡一些植物的种子,教他们做成各种工艺品。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可以认识各种植物。”李祥铭说。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