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湖边社区:亲子互动猜灯谜 红包花灯庆元宵

2022-02-11 23:28:14  作者: 黄晓霞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社工介绍元宵节的由来(湖边社区供图)

亲子共同制作红包花灯(湖边社区供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识元宵、猜灯谜、做花灯……2月11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湖边社区居委会携手开心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红包结灯 纳福聚财”亲子手工庆元宵活动。

“元宵节这一天大家都做些什么呀?”“吃元宵!看花灯!猜灯谜……”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民间习俗,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问答。社工还与现场的亲子们体验了有趣的猜灯谜,涉及动物、成语、字等,现场的亲子们全身心投入,时而疑惑,时而恍然大悟,惊叹于灯谜的魅力。

而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则是制作红包花灯。社工逐步演示、细致讲解花灯的制作步骤,家长和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花灯所用的材料是回收利用春节红包,响应绿色环保的同时延续春节的喜庆,结合新颖的手工制作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眼看着一个个红包组成了喜庆的花灯,大家的心情也随之高涨,眉眼间满是笑意。

在制作红包花灯前,社工还让孩子们拿出自己带来的红包,写下祝福放进红包后汇集到一起。活动最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花灯来到社工面前抽取红包祝福,让美好祝福在湖边社区的亲子家庭中传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