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春节假期后半段厦门各大公园游人如织

2022-02-07 16:46:21  作者: 林晓云 沈淑婷 龚小莞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暖阳终于露脸 市民游兴高涨

春节假期后半段厦门各大公园游人如织,市民纷纷外出享受好时光

厦门晚报讯记者 林晓云 沈淑婷 龚小莞 通讯员 张婉妍)虎年春节,前几日阴雨绵绵,厦门各大景区公园游人较少,初四开始天气转好,游客跟着多了起来,初五初六更是游人如织。更有市民在朋友圈发起“召集令”:“初六太阳暖洋洋,大家都来园博苑偶遇吧!”

植物园

各色花卉营造缤纷多彩的贺岁景观

从初四开始,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迎来天南地北的大量游客前来游览。昨天下午两三点的南洋杉草坪景点,几百人散落其间席地而坐,亲朋聚在一起聊天,孩子们在草坪上奔跑。

在植物园的蔷薇园,梅花、月季盛开,草坪上、树下人来人往。蔷薇园本来就是老厦门人最喜欢泡茶聊天的地方,漫步而过,耳边听到的多是地道的闽南话。这里空间开阔,景致优美,而且还有一处儿童乐园供孩子们嬉戏。春节期间成千上万株郁金香、水仙、瓜叶菊、金鱼草、凤仙、三色堇等,营造灵动活泼、缤纷多彩的贺岁景观。

同样是植物园网红景点的雨林世界、百花厅、多肉植物区更是人头攒动。百花厅的闽韵春菲——壬寅迎春花艺展,以花艺手法展示各类迎春花卉。同时,大量高水平的花艺作品点缀在各馆之中,展览还分区展示剪纸、书画、篆刻、拓印、雅玩文创。

中山公园

整个公园仿佛一幅动静相宜的画卷

昨天,在和煦暖阳照耀下,人们游览兴致高涨,市中心的大小公园便成了出游首选。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园内游人如织,醒狮地球、晓春楼、公园南门等,几乎每一处都成了市民游客打卡游玩的好选择。

在南门入口处,新春氛围布置富有韵味,在三角梅等各色花草簇拥下,一只举着福字的“小老虎”憨态可掬,背后的南门典雅大气,吸引了许多人在此拍照。南门入口的醒狮地球雕塑周边也是游人满满,不少父母记录下孩子在雕塑前的可爱造型。

在草坪上,孩子们奔跑嬉戏,家长们席地而坐聊着天,十分惬意。晓春楼旁,新改造后的亲水驳岸人气满满,孩子们由家长领着在岸边戏水。在公园林间小广场内,选择就更多了,组团踢毽子、打羽毛球的人比比皆是,一旁还有人跳着广场舞,整个公园仿佛一幅动静相宜的画卷。

新厦门人陈女士老家在泉州,提早返厦做完核酸检测后,昨天下午和老公带着女儿到中山公园散步。“中山公园平缓开阔,交通又很便利,自然就成了我们假期的最后一站。”她告诉记者。

园博苑

“新春大餐”持续送上

正月初五,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与大姑、小姑一起,陪同公公婆婆到园博苑游玩。一家人走了1万多步,到各处花海打卡拍照,还以“海上生明月”景观为背景,拍出了“四世同堂”的开心。她在朋友圈发了照片,并配上文字:“厦门春节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可把人们憋坏了。今天游人非常多!新加坡馆的郁金香品种繁多,五彩斑斓、多姿多彩,生机盎然!金鱼花、紫罗兰花、毛地黄、虞美人花……一片春光明媚!”

市民李女士也发了朋友圈:“遛娃、赏花、晒太阳,这是假期的甜甜圈,园博苑的花儿都开好啦!”

昨日还有人在朋友圈发起“召集令”:“初六太阳暖洋洋,大家都来园博苑偶遇吧!”

据统计,除夕到初六,园区共接待游客21.68万人次。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但园博苑内赏心悦目的“新春大餐”仍将持续送上,预计所有的花展,包括“第十二届春节郁金香花展”“新春大地花卉展”“花艺作品展”“兰花展”,花期都可持续至正月十五,郁金香、油菜花、虞美人、金鱼草等期待与您相约,还有喜庆的插花艺术和别致的草雕艺术欢迎您前往观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