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海沧:抢抓开春黄金期 快马加鞭促发展

2022-02-07 07:32:23  作者: 林 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抢抓开春黄金期 快马加鞭促发展

春节期间海沧区重点企业生产热火朝天,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 岑 通讯员 熊东帆)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发展。虎年新春,海沧区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许多企业员工和项目工人坚守岗位实干过年,开足马力抢抓新春“开门红”。

“春节假期,我们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一季度开好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各相关部门均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用心用情做好留厦员工的工作安排和生活保障,全力帮助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湾区贡献力量。

紧锣密鼓高效运转

14家重点企业春节不打烊

海沧以产业立区,产业发展是海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所在。这个春节,海沧区14家重点企业连续生产不放假,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员工放弃假期坚守岗位,确保了一条条生产线持续高效运转,为海沧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混料、烧结、制粉、合批、过筛……在位于海沧的厦钨新能海璟生产基地,7层楼的生产车间灯火通明,10多道生产工序正紧锣密鼓推进。“目前产线满负荷运转,为了满足下游订单需求,春节期间‘不打烊’,一线员工持续加班赶工。”厦钨新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每天有近500人在岗。

据了解,海璟生产基地总投资达24.68亿元,按计划今年内将实现年产4万吨锂电材料目标。目前,一期1万吨项目已经投产且产能饱和,供不应求,产品订单也已经排到今年6月份。值得期待的是,另一栋车间的24条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毕,年后调试后马上要投产。

在海沧的另一隅,为了冲刺开门红,春节期间,厦门士兰有近2000名工人以及管理团队坚守生产一线。12吋生产线上,高自动化作业如行云流水,一大批自动化设施的投用,为缩短生产周期、提高生产效能提供保障。

“虽然没有回老家,在公司过年也很开心。”厦门士兰的工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大家都一心扑在车间里,只有除夕中午12点到初一中午12点休息,公司不仅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还提供健身、电影、唱歌等娱乐项目,让大家劳逸结合,过个幸福年。

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电力支撑。这个春节,作为厦门地区最大主力发电厂,位于海沧的华夏电力全力护航。大年初四,走进华夏电力的“核心”——集控室,值班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关注大屏幕上的情况。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华夏电力有超过300人就地过年,平均每天超过100人在岗,全力保证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

科学有序实干过年

15个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

小雨不停工,晴天加速干。这个春节,雨水和低温丝毫没有阻挡海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势头,海沧区15个重点项目连续建设不停工,抢抓开春黄金施工期,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在云天半导体晶圆级先进封装与无源器件生产一期建设项目厂房,器械作业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忙碌不停。“为了确保二期项目能在今年4月投用,春节期间,工地上有约60名工人坚守岗位,抢建生产线。”云天半导体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天半导体二期项目位于海沧半导体产业基地内,是市重点招商项目,建成投用后公司将具备从4吋、6吋到8吋、12吋全系列晶圆级封装能力。

工人老宋家在山西临汾,正在上高一的女儿,是他最惦记的人。“可想孩子了,可是现在项目在赶进度,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老宋说,我每天都和女儿视频,我答应孩子,等年后忙完一定回家。

事实上,像老宋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线工人,在海沧新春火热的项目建设工地上还有许多。大年初四,雨水刚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海沧区正本清源改造项目就立刻启动,四个街道的改造项目同步加速推进。

“春节期间至少有200多名作业人员奋战在一线,民生工程一刻也耽误不得。”海沧区建交局工作人员说,去年,海沧正本清源项目完成改造面积位列全市前茅,今年,海沧将继续抓紧进度。

在临港高中项目工地,5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教学楼、实验楼等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建设,项目进入室内砌体施工阶段;在厦门一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建厂房内,收尾工作正在加速进行,厂房今年上半年就能交付,未来将实现年产120万套智能卫浴产品……项目建设的热情在海沧持续发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