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集美强劲推动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2-02-07 07:30:37  作者: 应 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年味十足 干劲也十足

集美强劲推动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激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事创业热情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 洁 通讯员 冯立东 郭妮妮 吴 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奋力跑出新年“加速度”;工地建设者、防疫工作者坚守一线不放假,加班加点保障项目建设、城市运转;公园景区、商场影院全面开放不打烊,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景区、酒店、商圈通过推陈出新、营销联动吸引市民游客,让过年更有“氛围感”……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期,人文集美既年味十足也干劲十足。为了让广大市民、留厦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集美区严密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并在元旦节前就发布了支持企业“稳岗增产”的政策“大礼包”,助力春节期间经济“稳增长”、未雨绸缪缓解节后“用工难”,强劲推动新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近期深入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事创业热情。

抢抓进度保障生产

工地、企业冲刺“开门红”

多部门联合出台政策大礼包助力“稳岗增产”

奋力攻坚促生产,冲刺新年开门红。虎年春节,集美区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一线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在项目一线,建设者们持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干劲,抢抓开春黄金施工期,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大年初三,在集美区灌口后溪、杏林杏滨、侨英三大片区排水管网改造项目现场,超过700名一线建设者冒雨施工抢进度,全面铺开70所学校及幼儿园的排水管网改造及路面修复工作。“春节假期正好是涉校工程施工的‘黄金期’,我们要在开学前完成所有校园排水管网改造,确保不耽误正常教学秩序。”项目代建单位集美城发相关负责人说。

在厦门二中集美校区现场,钢筋、泥水、木工等各项工序全面铺开、穿插进行,4栋教学楼中已有3栋实现封顶;福厦高铁新北站项目,挖掘机上下挥舞铁臂,节日期间施工人数日均达到400多人,目前已进入桩基收尾阶段,即将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在软件园三期I05地块,春节期间施工人数日均达250人左右,按照年底全面封顶目标加快进度;海翔大道(公铁立交-香山段)项目正朝着4月通车目标抓紧施工……据统计,春节期间,集美区共有24个重点项目实现“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方面,华懋新材料、国安达、智欣建材等重点企业也早早进入“冲刺”状态,奋力实现开门红。在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据悉,截至2月6日,集美辖区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工业企业达26家,员工在岗率63.7%,其中立林科技、正新橡胶、东电化等7家企业春节期间员工基本全员留厦上岗。

为了进一步服务企业、稳岗增效,在去年12月底,由集美区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增产工作的通知》正式推出,为辖区企业非厦门户籍的春节留厦员工送上人均最高2000元的补贴,护航春节稳就业、促增长。在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部门、各企业也用心用情做好留厦员工的工作安排和生活保障,包括为员工准备年夜饭、送红包等,让大家在安心又暖心的氛围中坚守岗位、继续奋斗。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