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同安有效破解招工难 甘肃临夏州康乐县务工人员包机来厦

2022-02-07 11:20:39  作者: 文洁 杨心亮 余雪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99名来自甘肃临夏州康乐县的务工人员走出机场。夏海滨 摄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杨心亮 余雪燕)6日晚上6点39分,199名来自甘肃临夏州康乐县的务工人员乘坐的MF8764包机缓缓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这趟“开往春天的飞机”,满载着美好的寓意,也开启了临夏州康乐县199名来厦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新梦想。

厦门市同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逢春节后,对返乡归来的务工人员,同安区都会有包机包车等惠企措施,为有效破解企业招工难,做好技术工人引进和培养工作。

乘着“开往春天的飞机”来打工

走下飞机,在航站楼里,温暖而热烈的气息迎面扑来,百路达、科斯特两家企业和同安区人社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早已将“欢迎你们回家”的大红横幅高高举过头顶,简短的欢迎仪式和简单的寒暄后,前往百路达的148人和前往科斯特的51人分别坐上客车,踏上了返厂复工的幸福归程。

据了解,出发当天上午,临夏州康乐县还为大家举办了2022年“春风行动”暨第一批赴厦门务工人员送行仪式,199名来厦的务工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赴兰州中川机场,再通过政府部门出资预定的航班,包机返回厦门,一站式抵达用工企业。

“我们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是康乐县的,所以公司专门设置了清真食堂,满足回族员工的需要。今晚的夜宵就是员工们普遍喜爱的清真面。”科斯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外来员工在同安如在家乡,企业在居住环境上也下了功夫,可以选择四人间,也可以选择夫妻房,无论何种房型,被褥铺盖都一应俱全。

回到同安后,马得川直奔宿舍,这是他第一次来同安,感觉非常满意。“不仅有专机接送,而且宿舍宽敞明亮,生活便利。他说:“我是听政府介绍过来的,在飞机上心里还有些没底,现在到了宿舍就觉得非常踏实,未来一定很美好。”

马孝华夫妻俩在同安已经工作3年了,对他们来说,同安就如同第二故乡一样温暖。“今年过年我们没有回去,就在同安过年,还有其他五湖四海的工友们,我们一起吃的年夜饭,特别热闹。”马孝华说,日常生活中,公司也特别照顾外来员工,有啥困难跟公司直说,都能得到帮助。这几年,在他的推荐下,也有不少老乡登上了“开往春天的飞机”。

以更好的用工环境服务企业

“除了包机、包列等举措外,我们也在不断拓宽着招工渠道和途径,同时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和薪酬待遇,努力渠道和途径,同时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和薪酬待遇,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用工氛围,让外来员工朋友们留得住、发展得好。”同安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留厦过年的外来员工,同安区也会给出景区免票、走访慰问,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等,让大家在同过个好年。

事实上,为打好节后招工第一仗,这个春节,同安区人社部门忙得热火朝天。正月初四,部门领导带队前往甘肃省临夏州,正月初六率先全市完成首架农民工包机来厦落地。正月初七,同安区分管副区长也将带队出发前往云南省楚雄州招工。而未来几天,同安区还将组织企业参加宁夏泾源县线上招聘工作,并组织部分企业分别赴甘肃省康乐县、贵州省安顺市、湖南湘西州、龙岩武平县招工。

人勤春来早,招工谋划忙。记者了解到,立春不到,同安区人社部门就已统筹安排好了2022年全年的招聘工作计划。按照“本地周周招,外地月月招,云上全年招”的基本思路,同安区将外出举办普工招聘25场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10场次、本地普工招聘106场次、镇(街)专场22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