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去畅游!厦门植物园春山如笑万花争妍

2022-02-01 09:18:15  作者: 赵张昀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精美的花艺展 可爱的虎年打卡点 浪漫的雨林雾森

去畅游!植物园春山如笑万花争妍

厦门日报讯(记者 赵张昀春节期间,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对在厦过年人员免费开放!

春山如笑,万花争妍,美景可期。就趁现在,前去植物园走一趟,有精美的花艺展,有可爱的虎年打卡点等等,节庆氛围浓厚。

新春亮点在哪里?百花厅内的7个展馆,迎春花欣欣向荣,带来美好的新年寓意;西门广场、雨林世界、花卉园、蔷薇园、西山园等标志性景点,一花一木皆是荣景,还能邂逅可爱的“吉祥虎”造景,拍下第一张新春靓照。

重点推荐

百花厅“闽韵春菲”花艺展

七个展馆各有各精彩

每年春节期间,精心陈列的百花厅花艺展,都用花的意境表达对新年的祝福,成为游人的焦点。今年,百花厅同样不负期待!为更好地拥抱虎年新春,百花厅举办闽韵春菲——壬寅迎春花艺展,7个展馆都配以不同的花艺手法和主题,让迎春花为主打的各类花卉,更加风姿绰约、充满年味。

记者了解到,以“迎春”为主题,第一馆将中国传统花文化与闽南传统“年”文化相融合,呈现出古朴的艺术空间,使人沉醉于“花”与“茶”的闽南风韵之中。第二馆以“祝福”为主题、以传统剪纸艺术为主线,把花艺、剪纸融合现代影像技术,彰显四季轮回、节气有序。待月楼上展馆的主题是“贺岁”,运用新中式和现代花艺手法,加入“过年”元素,营造喜庆祥和的中式美学空间;在待月楼下展馆,潺潺流水中,各类精品牡丹展现嫣然国色,“花开富贵”主题鲜明。

同时,长廊馆以“竹林七贤”为主题,花艺作品以“竹”为载体,三角梅点缀其中,再以竹子写意烟花,丰富艺术视觉,寓意吉祥富贵、节节高升。第六馆布置了现代桌花场景,融入庄园风格,诠释“生活美学”主题。花艺馆则以“翰墨春晖”为主题,用插花艺术衬托当代文人书画、篆刻、拓印等。

打卡指南

萌虎造景

“福虎兄妹”持福贺岁

“吉祥虎”一家笑脸迎人

从西门广场入园,一组布置面积达180平方米的大型景观十分夺人眼球。以“万石花开,福虎贺岁”为主题,象征万石山的山形绿雕为主景,一旁的植物园吉祥物“绫波球姐弟”作揖迎人,“福虎兄妹”持福贺岁,蕴含着浓厚的福文化与新春吉祥的氛围。细细观赏还会发现,山形绿雕主景上,勾勒出白鹭翩翩起舞、山花热情绽放、灯笼喜上树梢的热闹场景;缤纷花卉围绕周围,有五雀三角梅、樱花三角梅等40余个品种的三角梅200多盆,以及康乃馨、三色堇、石竹、一串红等各类草花近10000袋。

蔷薇园里,草坪宽敞,水波荡漾。两组卡通虎吉祥物主题景观,点亮了整片区域,“吉祥虎”一家子正笑脸迎人,如同邀请游客上前打卡留念。最醒目的花卉当属开放在园中四处的郁金香和水仙,足有4000盆,另外还有瓜叶菊、金鱼草、凤仙等草花,灵动活泼、色彩缤纷。

花海徜徉

海棠与兰花争奇斗艳

油菜花与波斯菊相映成趣

花卉园中,2022年迎新春海棠花卉专题展正如期与游人见面。有丽格海棠、大花海棠“比哥”、大花四季海棠“捷豹”、四季海棠“鸡尾酒”“超奥”等,以及舞春花、木春菊、白晶菊、矮牵牛、醉蝶花、石竹等各类草花6万余株。海棠花开,争奇斗艳,营造红红火火、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热带植物与各色兰花的碰撞有多壮观?雨林世界里,一簇簇兰花犹如无数蝴蝶,在葱茏茂密的雨林雾森中扑闪双翅迎接春天。记者了解到,雨林世界里有各色蝴蝶兰1200株,石斛兰、大花蕙兰、文心兰等1800株。海芋广场的兰花拱门造型亮眼,万代兰、洋兰布置的空中花园意境幽深。此外还有本凤梨、海棠、红掌等花卉以及孔雀草、四季海棠等草花,演绎花之盛典。

西山园也是一片绚烂花海——4000平方米的油菜花和2800平方米的波斯菊正在开放,还有6000多盆凤仙、海棠,“拉满”迎新氛围。此外,邓小平植树处布置了柠檬黄三角梅等多个三角梅,万石路沿线、植物园西门和东门等地也布置了各类花卉植物和景观小品,虎年新春氛围萦绕。

【同步】

乘坐“小绿”

开心游园

景区观光车全新上线

今年春节,植物园景区交通系统有了新变化!流线型外观、圆润的造型,宽敞的空间——6辆纯电动新能源观光车投入使用,作为交通接驳车,连接起植物园的五大核心景点。

这些新观光车,被部分游人亲切地称为“小绿”。它的特点除了绿色环保、噪音小之外,也有不错的动力性能,坡道起步轻松,很适合在山地多、坡度大的植物园内来回“跑”。乘客可以在南洋杉草坪站点的窗口买票上车,还可以提前在观光车小程序订票。每辆车核载15人,全程往返约半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景区交通系统的提升,是植物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新上岗的6辆新能源观光车是第一批成员,今年还将添加10辆新能源环保车。到2022年底,园内原有的燃油车将全部淘汰。

●线路:南洋杉草坪站(始发站)→雨林世界站→多肉植物区站→花卉园路口站→西山园站(折返点)。将来植物园南大门正式投入使用后,还将新增南门站。

【提醒】

免费入园

做好防疫

提前预约

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六),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对在厦过年人员免费开放。为确保节日期间入园游玩安全、有序、顺畅,植物园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

游览人群可通过“厦门植物园”“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实名预约,并详细阅读“预约须知”中关于疫情防控和实名制等具体要求,凭预约短信二维码或者身份证在闸机上验证入园;持户外运动卡、旅游年卡的人员正常刷卡入园。

工作人员提醒,入园游览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出示有效短信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不符合条件人员谢绝入园。其中需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游人因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码里带星号,请在入园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值得注意的是,百花厅室内展参观人数超过控制人数时,将实行临时进出管制,请广大市民游客理解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