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喜迎春节厦门海沧区送出多重福利 备下文化盛宴

2022-01-30 08:02:17  作者: 王晓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暖举措好风景 邀您留厦过年

喜迎春节,海沧区送出多重福利,备下文化盛宴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熊东帆“福”字文化满街头,新春活动年味浓。壬寅虎年春节,海沧区的街头巷尾装点一新,公园的鲜花迎春而绽,各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有序举办,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息。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值此佳节,海沧区推出暖心举措关怀慰问留厦过年的企业员工,同时,融入“福”文化和传统节日文化于线上线下有序推出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不仅能够在海沧度过温馨的假期,更通过活动和景观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城市文化底蕴。

暖举频出  关怀留厦员工

春节,海沧区的奋斗步履不停,辖区企业的生产仍在持续推进。趁着午休间隙,海沧区在部分企业内开展小型活动,为企业员工送上新春好礼。

近日,2022年海峡两岸(海沧)书法家书春送福活动和2022年海沧区总工会“工会红·暖心间”送安全活动同步在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现场,四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员工写下一副副春联和“福”字。“送安全”活动则准备了丰富的生活用品,员工答对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就可以获得礼包。

“两项活动贴近我们企业员工的需求,反响热烈,大家都在展位前有序地排起长队。”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谢丽玲告诉记者,公司春节期间不停工,近三分之二的员工将坚守岗位,送福送安全活动和各项暖心举措,让留厦员工感受到了海沧区对他们的关怀。

记者了解到,包含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在内,今年春节期间海沧将有15家企业不停工,整体规上工业企业意愿留厦过年员工6.36万人。对此,海沧区拿出诚意相待,发放300万元的“留厦消费券”;区总工会还设立200万元专项慰问资金,主要针对困难职工及苦脏累险艰苦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电力、环卫等岗位的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此外还设立专项资金开展赠送新春大礼包、“平安返厦”等活动。

花海绽放 景点盛装迎客

留在海沧过年,不仅有重重福利,更不愁游玩之地。大屏山郊野公园、天竺山森林公园等已然盛装以待。

大屏山郊野公园橘色的炮仗花沿护坡绵延、大花百日草缀连成“彩带”、园内栽植的市花三角梅更是花开簇簇……据厦门海沧城建园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屏山郊野公园内约9500平方米的草花和7000平方米三角梅在春节期间绽放;而马銮湾带状公园约4500平方米虞美人、大波斯菊,海沧体育中心后侧约3500平方米各色金鱼草花海也进入盛花期;此外,天竺山森林公园的2000余株福建山樱花也已竞相开放,花期将持续至春节之后。市民游客可来海沧一睹花海美景,漫步其中,眺望海景山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竺山森林公园进一步丰富旅游内容,推出“萌宠乐园”和“雨林飞鸟”两项旅游内容。四季花谷内的“萌宠乐园”引入梅花鹿、小浣熊、羊驼等近20种可爱的动物,市民游客可在欣赏樱花时与之亲密接触。“雨林飞鸟”则设置在玉兰幽谷,将引进35种飞鸟和28种植物,让市民游客在参与互动时学习自然科学知识。

福气十足 线上线下庆佳节

在海沧,从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中国结等喜庆装饰和造景。为欢庆春节,海沧区在滨湖路、海沧大道等23条主次干道悬挂灯杆国旗、灯笼串等。

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今年,海沧区将“福”文化贯穿全区氛围布置当中。海沧市民广场设有大型“福”文化主题灯笼架及春联艺术展板,各处公园也设置了“福”文化主题景观小品,18处城区重要节点还设计制作“福”文化主题绿植造型。

不仅有“百福迎春”之氛围布置,今年春节期间,海沧区还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日前,海沧虎年专属表情包欢乐上线,一组组以海沧元素为背景的小老虎萌态十足,备受欢迎。海沧区还举行“留厦过年·童游海沧”2022年海沧文旅新春主题云展播。云展播的内容于除夕当天通过厦门公交媒体平台、厦门地铁媒体平台、城市媒体平台进行全城万屏云直播。

线下,海沧区举办“多彩贺新春·欢乐送祝福”2022年春节文艺展演活动,于春节期间在海沧区市民广场、嵩屿码头等地组织舞龙舞狮、官将首等具有闽南特色的文化活动。市民可关注相关活动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参与,共度新春佳节。

特写

助老扶弱送福 海沧新春暖心

日前,贞庵新村困难老人郑狮兄弟家再度迎来身穿红马甲的海沧亲子义工,他们不仅帮忙打扫、贴春联,还准备好一桌年夜饭,与老人家一同围炉。“平时你们就常来,现在还陪我们过年,家里更喜庆了。”年过八旬的郑狮和弟弟相依为命,他特别感谢义工们这份爱心。

不单是郑狮兄弟家,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还走进其他困难老人家中。“助老年夜饭年年办,真正办到困难老人心里。”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海沧,爱心敬老等爱心行动已蔚然成风,年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给残疾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送上关心和关爱。

同时,海沧还将礼遇和祝福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以及道德典范代表手中。“节日祝福特别暖人心,新的一年,我会继续献爱心、做公益,弘扬正能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彭上华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