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年货市场“干货”满满 多款礼盒任您挑选

2022-01-26 08:10:55  作者: 洪艳艳 林燕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品宁夏牛羊肉干 尝本地香甜果干

同安年货市场“干货”满满,多款礼盒任您挑选

b590d88609c6a14e20ae48c18fe7747a_2829078_linap_1643118633585_b.jpg

市民在选购年货。记者 洪艳艳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 林燕萍 通讯员 黄静怡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过年走亲访友,伴手礼必不可少。特色牛羊肉干、新鲜果脯、精品龙眼干……无论是来自宁夏大山里的美味佳肴,还是来自同安当地的农特产品,在同安年货市场,您都能买到。

宁夏土特产

来自大山的美味佳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同安区较场路508号的宁夏特产馆,店铺内客流熙熙攘攘,市民朋友忙着挑选年货。“这个果脯礼盒包装精美,也很实惠,我买了6盒,打算送亲戚朋友,我还买了牛羊肉、油、米等。”林女士热情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满满一车的“战利品”。

同安宁夏特产馆负责人李成造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店内特别推出了多款新春定制礼盒,比如特色牛羊肉干礼盒,每个礼盒内含四袋牛肉干、羊肉干,开袋即食,每件248元;果脯礼盒也是店内的爆款,内含桃脯、苹果脯、野生黑杏脯、百草杏脯等4钟果脯,每件仅需78元;还有不同价位的坚果礼盒,也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悉,店内在售货品都是正宗的宁夏土特产,品质优良,日期新鲜,这些来自大山里的美味佳肴,虏获了很多消费者的心。李成造表示,近来店内人气爆棚,货车每天要供货四五趟,牛羊肉、牛奶、果脯等热销产品经常到货后短时间内就一售而空。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朋友,特产馆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每天都有新鲜的货品供应,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前往馆内选购。

精品龙眼干

五道工序精良制作

“我们的基地种植了180多亩的龙眼,成熟的鲜果专门用来制作成龙眼干,年产量达20多万斤。”厦门欣禾丰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延南告诉记者,每年8月20日前后龙眼成熟,基地会进行大规模采摘,之后送往烘干房进行深加工。

从颗颗肉脆清甜的龙眼变成金黄香甜的龙眼干,这其中的深加工技艺复杂且精良。陈延南介绍,龙眼干制作主要分为五个步骤:先是将鲜果剪粒,把成串的龙眼摘成一颗一颗;而后放进烘干房,第一次以80℃-90℃的温度烘烤24个小时;出炉后按等级、大小进行初筛,个头小的此时已烘干好,挑选出来;个头大的回炉以60℃-70℃的温度继续烘烤24小时;烘干完,挑选出破果后,包装销售。

陈延南介绍,合作社推出了礼盒装龙眼干,特级果实直径在2.7公分以上,1公斤装售70元,2.5公斤装售175元;一级果实直径2.4公分-2.6公分,2.5公斤礼盒装仅需125元。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13850026362订购。

相关新闻

春节到顶上乡村 游玩购物两不误

花型漂亮、汤底金黄、茶香浓郁……走进同安顶上乡村,在依山傍水的特色木屋中喝上一泡金丝皇菊,颇有陶渊明笔下“采菊东篱下”的悠然自得。

位于同安区汀溪镇的顶村村,平均海拔450米,这里有如诗如画的山水、绿意盎然的植被,自然田园与闽南特色古民居、新村相得益彰,人文景观与深山鸟鸣、潺潺流水相映成趣。若想趁着假期远离城市喧嚣,来个“返璞归真”,这里绝对是个好去处。

这不,顶上乡村民宿正邀请市民朋友春节期间前来“串门”!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在特色木屋与亲朋好友相聚畅聊,可以开展钓鱼、篝火晚会、露营、写生、素拓等集体活动,更有高空滑索、高空挑战桥、射击场等各类项目等您体验。

游玩一番后,岂能空手而归。除了金丝皇菊外,顶上乡村还有柠檬片及洛神花可以带回家哦。

目前,顶上乡村有特色木屋四合院18间,特色民宿256间。预订民宿及购买干货可致电0592-722983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