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北京冬奥会点燃厦门人冰雪运动热情

2022-01-24 17:47:42  作者: 兰云丝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在冰面上自由滑行的感觉真好”

北京冬奥会点燃厦门人冰雪运动热情,冰球运动很受青少年青睐

厦门晚报讯记者 兰云丝)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厦门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被点燃。身处南方的厦门虽见不到冰天雪地,但室内冰上运动还是让厦门人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昨日,记者走访了厦门规模最大的真冰溜冰场,许多溜冰爱好者在这里一展身手,自由滑行。“最近学生放寒假,来冰场玩的孩子们越来越多了。”现场工作人员说。

兴趣

带着孩子体验冰上运动 增强体魄培养爱好

冠军溜冰场位于中华城四楼,2015年入驻鹭岛,冰面面积1600平方米,是目前厦门规模最大的国际标准商业真冰溜冰场。记者看到,几十名溜冰爱好者在冰面上来回穿梭,绝大多数为青少年,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尽情享受滑冰的乐趣。

家住蜂巢山的陈先生是冰上运动的忠实爱好者,每周都会来滑上一次。“冬奥会即将举办,孩子在学校听老师介绍冰上运动,就带他来尝试一下。”陈先生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既能提高孩子们对冬季体育运动的了解,又能增强体魄,如果他有这个潜能的话,还可以培养兴趣爱好。”

陈先生的儿子乐乐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学习滑冰后一个小时的成果,从刚开始的寸步难行,到现在能够松开爸爸的手滑上一小段,乐乐的进步十分显著。他自信地说:“我在学校看到了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宣传片,就很想尝试一下。来了以后发现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在冰面上自由滑行的感觉真好。”

于小姐是厦门理工学院2021级的大一新生,来自沈阳。自幼学习花样滑冰近6年,她说:“之前因为课业繁忙一直没有来,现在穿上冰刀,终于找到了熟悉的感觉。”她娴熟地在冰上快速滑行,抬起一条腿原地旋转,展现出了专业的滑冰样式,引得旁观市民连连叫好。

冰场工作人员丁女士告诉记者,冠军溜冰场的收费是两小时一百元,周末的下午是人流高峰,最多时冰面上超过五十人,每天平均有四百到五百人光临。冬奥会就要举办,冰上运动的热度不断上升,每天的客流量在稳步增长。

专业

组建本土青少年冰球队 每年举办冰球联赛

2022年冬奥会日渐临近,使厦门掀起了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像冰球这样的冰上专业运动更受青少年和家长的青睐。工作人员介绍,冠军溜冰场开设了冰球、花样滑冰运动等专业课程,由多位国家级的教练执教。其中,冰球课程受到了各年龄段青少年的热爱。冠军溜冰场就组建了一支厦门本土的青少年冰球队——厦门零度阳光老虎队,并建立了U6、U8、U10、U12四个年龄段的梯队,至今培养了数千名热爱冰球运动的少年。

工作人员说,学员中有不少人从4岁起就学习滑冰,3个月后就能正式学习冰球。冰场每年都会举办厦门冰球联赛,有着熟练的职业化运作。孩子们在冰球场上需要完成二十分钟的比赛,在冰面上快速滑跑,对他们的体能和技巧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根据市民的需求,不断丰富冰上娱乐项目,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冬季运动中,体会冰上运动带来的缤纷乐趣。

【链接】

厦门看雪玩冰好去处

观音山冰雪世界

厦门观音山冰雪世界位于环岛东路,主要包含童话世界、异域风情、佛缘圣地、坠落乐园、锦绣江南五大主题,是一座大型室内冰雪艺术馆。馆内可以观赏冰雕、打雪仗、溜冰滑梯,也可以在冰屋酒吧体验冰杯饮品。

老院子冰雪世界

厦门老院子景区位于集美区华夏路,市民在这里不但能看到雪和可爱的企鹅,还可以观看各式冰雕展,体验急速滑梯。

厦门灵玲冰雪世界

厦门灵玲冰雪世界位于集美区杏锦路,园内有各类造型可爱的冰雕动物。这里的气温在零度以下,雪都是真雪,游客可以“踏雪寻梅”,在冰道滑滑梯。需要提醒的是,进入冰雪世界园区需要单独购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