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两岸书法家齐聚厦门集美 联袂挥毫迎“春”送“福”

2022-01-21 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1月21日,大寒刚过,绵绵冬雨伴着寒风瑟瑟,而厦门市集美区嘉庚书房里却暖意融融。当天,“翰墨飘香芯春送福”2022年集美区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主会场就设置在这里。两岸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亲子家庭剪窗花、做灯笼,乐享传统文化大餐。

台湾书法家现场题写春联,送上祝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1月21日,大寒刚过,绵绵冬雨伴着寒风瑟瑟,而厦门市集美区嘉庚书房里却暖意融融。当天,“翰墨飘香芯春送福”2022年集美区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主会场就设置在这里。两岸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亲子家庭剪窗花、做灯笼,乐享传统文化大餐。

“龙腾虎跃人间景 鸟语花香天地春”“四海笙歌迎虎岁 九州英杰跃鹏程”……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法,将吉祥祝福融于笔墨之中,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

这些春联有的是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有的是赞颂美好时代的励志高歌。其中,一副写着“两岸同庆佳节夜 千山万水念乡根”的对联引起了围观。写下这副对联的是来自台湾的书法家李炯毅,他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有着同样的文化风俗,这副对联表达了自己对两岸共庆佳节的祝福,也希望自己书写的春联能为当地居民增添喜气。

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同样忙碌。除了从旁协助、维持秩序,志愿者们还要负责将这些“新鲜出炉”春联、福字马不停蹄地送往老年公寓、困难家庭。志愿者还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贴春联、打扫卫生,送上新春大礼包。

台青志愿者张安昇就是红马甲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己就加入了苔芯志愿服务队,用志愿服务回馈厦门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温暖。对于此次活动,他表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邻里感情,我觉得非常好!”

据苔芯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尤晏介绍,自2018年成立以来,苔芯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目前,队伍共有一百多名在厦台青志愿者,经常性进社区、校园、爱心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共享和谐社区环境。

除了翰墨飘香,当天,嘉庚书房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活动设置手工环节,邀请社区亲子家庭一起剪窗花、做灯笼,共度温馨和谐的欢乐时光,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还同步在杏滨文化广场、后溪城隍庙门口设置两个分会场。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台港澳办、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集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集美苔芯志愿服务队承办。

链接

丰富活动在集美多点开花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倡导文明过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服务平台功能,加大“福文化”宣传,助力集美区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引导各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截至1月21日,集美区各实践(所、站)已开展活动约60场次,围绕居民所需、所想、所盼,举办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群体送温暖,还举办多彩课程活动,筑牢安全线,营造浓厚的佳节氛围。“翰墨飘香芯春送福”2022年集美区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加入亲子手工环节,提升活动元素多样性的同时,也呼吁社会关爱儿童成长。集美区妇女联合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元旦以来,集美区妇联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启动“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月,预计开展活动超50场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

1  2  3  4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