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春节留厦来!免费坐地铁逛景区

2022-01-18 20:44:06  作者: 张诗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春节留厦来!免费坐地铁逛景区

2022年一季度十大措施发布,推动厦门经济起好步,力争实现“开门红”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诗 通讯员 李春妮)鼓励市民游客留厦过年,1月31日至2月6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厦过年,免费游览植物园和鼓浪屿国有景点……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提出十个方面措施,推动今年厦门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十个方面措施具体都有哪些内容?一起来看看市发改委的详细解读。

农业生产

确保完成1.61万亩粮食作物种植任务

加快冬春生产进度,确保完成1.61万亩粮食作物种植任务。建设3个马铃薯、甘薯示范基地,力争春粮产量稳定增长。加强生猪、蔬菜、茶叶、水果、食用菌等生产,抓好9.5万亩在田蔬菜管理,新种春季蔬菜7万亩,推动建设叶菜基地,保持全市能繁母猪存栏2万头以上。加快现代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建设钢架温室大棚等。

稳岗奖补

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可享受补贴

对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增量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按照季度营业收入增幅,分档次给予一次性增产奖励。实施企业稳岗奖补,对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日均用电量达到2021年12月日均用电量规模7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根据实际在岗生产的职工人数、天数给予补贴。实施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鼓励工业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对已进入电力市场的工业用电大户开展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交易周期为2022年2月1日至2月28日。

项目建设

组织“亲情招商”“主官招商”等活动

鼓励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补贴:对1月31日至2月15日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给予100元/天·人补贴;2月7日至2月15日不停工的项目,给予50元/天·人补贴。以上两项措施对单个项目累计补贴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强化招商项目落地,春节期间组织“亲情招商”“主官招商”等活动,组建市直部门产业招商小分队,市区协同,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

促进消费

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鼓励市民游客留厦过年,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地铁、BRT和常规公交)。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在厦过年人员免费游览植物园和鼓浪屿国有景点(限皓月园、菽庄花园、鼓浪屿国际刻字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健全“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保障机制,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价格基本稳定。

稳定外贸

鼓励海外仓、集货仓建设及相关业务开展

加快出台2022年度稳定外贸发展政策,加强重点企业订单、用工等跟踪,做好重点国企、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经营的困难问题。发布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措施清单,鼓励海外仓、集货仓建设,做大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规模,鼓励转口贸易、离岸贸易等业务开展。把握RCEP生效契机,组织相关培训,提升企业用好优惠政策的能力。

住房供给

推进安置型商品房尽快完善前期手续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和城市主体责任制,综合运用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大“以房招商”力度,优化政策措施,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商业办公项目去库存工作。推进基本具备销售条件的安置型商品房尽快完善前期手续,力争快速形成供应。

助企纾困

落实政策解决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

对疫情期间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认真梳理研究到期后的接续政策。2022年1月1日起,暂继续执行小规模纳税人3%征收率降为1%政策,落实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征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继续落实《强化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共渡难关若干措施》中有效期至2022年6月30日的政策。扩大应急还贷服务适用的提高联审效率等举措,解决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

营商环境

全力争创国家第二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持续推进海上丝绸之路中央法务区建设。制定出台全市更高水平建设营商环境提升方案和配套任务清单,确保营商环境保持全国前列水平。全力争创国家第二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组织开展2021年度“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评选工作,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用工保障

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实施企业稳岗奖补,支持共享调剂用工,持续提供要素保障服务,开展“优服务留人”行动,精心组织好“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活动,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给予一次性招工奖励。做好返厦保障工作。春节前后根据企业需求,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企业的专门运输,做好包机包列包车服务工作。开展“平安返厦”活动,给予符合标准的外地职工返厦交通补助。

疫情防控

继续落实入境人员“14+7”隔离管理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继续落实入境人员“14+7”隔离管理措施。继续落实“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外地协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工作,确保及时发现病例,及时应急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