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集美:送关怀送温暖 让留厦职工安心过大年

2022-01-10 08:47:51  作者: 江海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送关怀送温暖 让留厦职工安心过大年

集美区总工会多举措服务留厦职工,投入600多万元定制新春好礼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徐婧雯新春将至,集美区总工会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市工会系统中率先开展留厦职工关爱系列活动,预计投入600多万元,精心筹备新春好礼,传递集美“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

春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还将从吃、穿、住、行、游等方面,为留厦职工提供360度全方位的“定制”服务,陪伴大家温馨过大年。

年货送到一线 情暖留厦职工心

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困难职工家里,处处留下了工会“娘家人”的足迹和嘘寒问暖的关爱与祝福……自1月6日起,集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稳岗留工关爱活动,并精心采购上万份年货礼包送给坚守一线的留厦员工。

1月6日,集美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黄云茜,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国栋一行前往厦门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等慰问春节期间留厦(在岗)企业职工,给职工送上了红围巾、年货、新春对联等暖心慰问品,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希望留厦员工坚守岗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构建平安和谐企业。

“非常感恩工会‘娘家人’,正因为有你们的关爱,我们才会不离不弃!”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员工雷大姐说,她在公司已有十几年了,今年春节,她决定留厦门过年。“有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心里暖暖的,相信明天会更好!”

“留厦过大年,一样很温暖。”在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四川的小杨和其他同事戴上温暖的红围巾,手提着年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厦门多年,小杨早已把厦门当作了“第二故乡”。他说,今年公司有一半以上的外来员工留厦过年,除了准备年货之外,公司工会还将在大年夜组织围炉活动,并陆续推出线上发红包、抽奖等活动。

2022年“两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预计投入资金145万元,为留厦员工、重点项目一线工作人员等送去年货礼包、红围巾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据介绍,日前,集美区总工会携手集美区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局、人社局、财政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增产工作的通知》,为辖区企业非厦门户籍的春节留厦职工送上“大礼包”。

举办丰富活动 “留厦过年”年味不减

春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还精心定制了过年服务,不仅让职工们的年夜饭“菜单”更丰富,还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年味”更充盈,帮助留厦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留厦过年,娘家有礼。据介绍,由于去年发放的1000份年夜饭备受欢迎,2022年,集美区总工会加大服务力度,将通过“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放1500份(“两大一小”)自助套餐年夜饭,既有中餐又有西餐,还有茶点,满足职工所需,让留厦过年的外地职工感受工会满满的爱心。

景点门票5000份、温泉券2000份、红围巾2000条、电影票1000张……春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预计投入70万元,利用微信公众号,为留厦职工提供“线上过年”服务,免费赠送电影票、美食餐券、温泉券、地铁卡等,从吃穿住行等各方面满足职工需求。

春节期间,集美区总工会还将开展“看集美”关爱活动:开展线上抽景区门票,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抽奖形式发放双龙潭、老院子、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正新汽车文化中心、嘉庚剧院、大地文旅城六个景点门票;开展新春摄影大赛,展示“特区记忆 我与集美共成长”主题摄影作品;开展集“五福”送礼包活动,职工将通过拍照参与集“五福”(健康福、快乐福、成长福、平安福、感恩福)活动。

此外,集美区总工会还预计投入资金300万元,开展“平安返厦”补助活动,为全年内回乡返厦的职工提供一次交通补助,进一步助力“爱心厦门”建设,提升外来务工人员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