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厦门:​市级上市奖励关口前移至股改

2022-01-05 21:46:16  作者: 张海军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市级上市奖励关口前移至股改

厦门出台措施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投资厦门上市公司者视同招商引资对象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海军)打好金融政策“组合拳”,稳经济促发展。昨天,市政府网站发布《厦门市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厦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通过改善经营、开拓创新等合法合规方式提升企业市值,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回报投资者。对投资厦门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视同招商引资对象,予以必要的扶持。

据了解,2021年,厦门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2家,总数达99家,位居全省第一。据最新名单显示,市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共有254家。

奖励覆盖面进一步拓宽 “免申即享”一次性奖励

《若干措施》包含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挖掘优质后备企业资源,进一步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减轻上市工作成本等12个方面的举措。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市级上市奖励关口前移至股改,奖励覆盖股改、企业挂牌、申请上市辅导备案、获得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受理、上市融资和再融资等不同阶段,按照“免申即享”方式,给予一次性奖励。

今年起,对列入省或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并于同年度完成股改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后备企业因改制上市将盈余公积、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转增股本在2000万元(含)以上的,奖励150万元;转增股本在1000万元(含)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奖励100万元;转增股本在500万元(含)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奖励50万元。

企业进入新三板挂牌的,奖励30万元;申请上市经厦门证监局辅导备案的,奖励50万元;获得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的,奖励100万元。

厦门企业依法在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且募集资金的40%(含)在本市投资后,按照融资金额(包括首次融资、再融资扣除发行费用后的金额,下同)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融资金额在10亿元(含)或等值外币(下同)以上的,奖励150万元;融资金额在5亿元(含)以上10亿元以下的,奖励100万元;融资金额在2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的,奖励50万元;融资金额在5000万元(含)以上2亿元以下的,奖励20万元。

总部在厦券商保荐发行厦门企业 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若干措施》提出,今后要挖掘优质后备企业资源。大力推进“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中小企业根据发展阶段申请挂牌或上市,尽早对接资本市场。加快挖掘国有企业上市资源,推动国有优质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增强国有资本运作功能。拓宽省、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推荐渠道,鼓励券商、私募基金等机构推荐后备企业。

《若干措施》还提出为拟上市公司和上市企业加强优质金融供给。支持银行机构开发面向上市公司、后备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充分发挥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的作用,释放基金倍增效应。建立企业项目库和风险补偿机制,引导各类私募基金加大对后备企业的投资力度,拓宽企业上市前融资渠道。加强区域股权市场、地方金控公司、产业投资基金和证券公司等业务联动,为企业提供全链条资本市场服务。引导在本市设有总部的证券公司在本地配强投行业务团队,保荐本市企业上市成功发行股票后,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