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点燃厦门干部群众奋斗激情

2022-01-02 11:52:40  作者: 蓝碧霞 徐景明 邵凌丰 袁舒琪 庄筱婧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点燃厦门干部群众奋斗激情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 徐景明 邵凌丰 袁舒琪 庄筱婧2021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激发中华儿女前行的动力,点燃厦门干部群众奋斗的激情。

2022年元旦,新年第一天,虽然是假期,但是厦门很多干部职工依然在职在岗。他们当中一些人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使用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体现中国态度的铿锵语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家表示,奋斗是对初心最好的践行。

不忘初心

以实干笃定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玉宗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将成为新一年资源规划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奋斗动力。心有所向,无畏求之。全局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重要精神,真抓实干,以更实举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描绘城市发展蓝图、全方位提升要素保障水平、系统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立群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处处体现人民情怀、字字句句催人奋进,“贺词中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这让广大港务人深感责任在肩。”蔡立群说,厦门港是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节点,港口运营稳定,关系着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但同时,港口时刻面临疫情防控压力,也要直面国际竞争。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要求,正是厦门港务深化改革、奋进新时代的行动指南。

蔡立群表示,厦门港务将狠抓国家、省、市战略发展机遇,依靠绿色智慧项目建设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依靠“丝路海运”建设提升港口国际竞争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嘱托

做好温暖千家万户的事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翁莉萍说,习近平主席的贺词字字句句温暖又提气,既有国之大事,也有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事,能从字里行间触摸到生活的温度,汲取奋进的力量。她说:“这是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成长在这样伟大的时代,何其幸运。”

翁莉萍是翔安区金海街道的党政办主任,她对贺词中的一句话感受深刻——“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说,这句话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承诺。

“去年翔安区完成街道析置,金海街道成立。潮起金海、万象更新,我们充满信心,每天都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地,扎扎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翁莉萍说,新一年开始了,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奋斗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要用接续奋斗的脚步,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全力实现金海愿景,为业翔民安、为美丽厦门,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市住房局干部职工感受到其中至深至厚的人民情怀,更深刻感受到,做好住房工作责任重大。市住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胜说,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市住房局1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持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不断满足住房困难群众、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居住需求,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正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意义所在。新的一年,市住房局将全力推动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恩时代

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些家常话,让市民群众感到温暖亲切。市人大代表钟庆达说,在钟宅畲族社区,乡亲们热议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从自己身边的变化,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这一伟大成就,必将永载史册。

“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的关怡说,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感恩党、感恩伟大时代。她表示,聆听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关心人民冷暖的真情溢于言表,令人不由深刻体会“以百姓之心为心”这句话的分量。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更当深入领会“人民至上”,本着一颗“为民之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党的阳光照耀百姓美好生活。

“习近平主席为人民点赞,给大伙鼓劲,每每聆听,总让人倍感温暖、满怀豪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惠和影雕”传承人李雅华说,从新年贺词中读出了坚定的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来自深厚的历史底蕴,可亲可敬的人民、日新月异的发展、赓续传承的事业,都是非遗传承珍贵的生命土壤。感恩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让每一个普通的工匠,都有机会创作出时代精品。“我始终相信文化的力量。”她表示,2022年将继续致力于非遗手工艺的弘扬,以惠和石文化园为平台,发展非遗文化产业,让非遗活态化传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