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正文
分享到:

厦门无雪 冰上有梦

2022-01-01 1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双板滑雪爱好者刘晖滑雪能一年四季感受自然之美

“走,滑雪去!”一双滑雪板在雪上划出的完美弧线,“嗖”的一声帅气地飞过了一个小坡……2012年冬天的一次偶然机会,厦门人刘晖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东北某滑雪场,第一次体验了最古典的冰雪运动——双板滑雪。从此,几乎年年冬天都要去北方滑雪。

初次体验滑雪的人通常都会小心翼翼,在初级道的出发区慢慢练习滑行和刹车,在专人的指导或保护下慢慢顺着初级道向下滑。但2012年冬天时候的刘晖就很“野生”,通过专业朋友的几次指导,就顺着雪道滑下去了。会摔跤吗?当然会,他摔得鼻青脸肿。

因此,和李东林一样,刘晖也强调了新人必须请专业教练的重要性。

随着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刘晖也期待随着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并且喜欢上滑雪运动。刘晖说:“爱上滑雪真的是一项非常幸福的事。冬天,你可以徜徉在雪场,充分与大自然亲近,感受滑雪的速度。非雪季,爱上滑雪的人都会在非雪季锻炼力量、锻炼体能,为来年的雪季做准备,同样是在室外亲近大自然。所以爱上滑雪,能让你一年四季体会大自然的美,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

滑雪还能广交“战友”。刘晖说:“滑雪能够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滑雪有一定的危险性,尤其去一些大型滑雪场高级道和偶尔滑野雪,你身边的朋友就会在你遇到危险时帮助你。这种战友般的友情特别铁,特别真。因为滑雪,我拥有了许多许多的雪友。”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全国各地的滑雪场地正星火燎原般林立起来,通往雪场的道路等各类交通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交通成本大大降低。还有各大雪场的优惠措施越来越多、雪场的滑雪培训体系愈发完善,现如今滑雪的成本和便利性相比于过去已经大大优化。谈到这些,刘晖表示作为一个厦门的滑雪爱好者,真的是赶上好时代了,“希望将来,厦门人参与滑雪运动的成本还能不断降低!”

“厦门老虎”青少年冰球队鹭岛少年变身“冰球小将”

在厦门,冰球原本是一项看上去比较遥远的体育项目。但自从这座城市有了一座标准室内冰场(中华城冠军冰场),有了多位从国家队退役的冰球教练,有了一些心仪冰球文化的父母,有了一群拿起冰球杆就舍不得放下的孩子,一人、十人、百人、千人……冰球项目在厦门开始慢慢“热”起来。

这支青少年冰球队的名字叫厦门零度阳光·老虎队。厦门老虎队成立于2015年,两年之内已经建立了U6、U8、U10、U12四个年龄段梯队,截至目前已培训了数千人次的厦门青少年。“小老虎”们因为冰球而与众不同,因为冰球变得自信和强大。

几乎每个假期,都有激烈的比赛在进行。由于进攻、防守、对抗非常激烈,队员们在场上被撞倒、摔倒成了常事。冰球真正走进了鹭岛少年们的生活,成为他们强健身体、塑造性格的“必修课”。穿上铠甲、冰鞋,孩子们个个生龙活虎,变身脚踩“风火轮”满场飞的冰球小将。

为了训练,孩子们拽着冰球包,穿脱护具半天,在一次次跌倒爬起中,他们学会了正滑、倒滑、正滑压步、倒滑压步、急停……在冰场上,他们找到了自信,很多孩子想做一名职业球员,立志要进国家队为国争光。

在厦门老虎队的教练看来,在厦门,能花费精力和财力陪着孩子练冰球打比赛,且不图什么回报,这些家长的付出值得尊敬。

而在送孩子们学冰球的家长们看来,学打冰球也是一种很好的亲子互动体验,它能激发释放孩子热爱运动的天性,促进孩子心智的成熟,有助于培养父母与孩子的感情。

1  2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