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终获奖名单明晚揭晓

2021-12-29 07:17:14  作者: 钱玲玲 常海军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85部影片角逐20个奖项!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终获奖名单将在明晚颁奖典礼上揭晓

【金鸡】时间亮点多多

●金鸡国际影展特别设立“金砖国家”单元

●以“港城故事”为主题集中展映11部香港经典影片

●电影艺术家、放映小分队下基层活动

●黄建新、黄渤、管虎出任金鸡创投终极路演评审团主席

●首次开展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外语片”评选

●蓝羽、邓超、黄晓明、李冰冰担任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主持人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常海军)12月28日至30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行,厦门进入“金鸡时间”,全城星光熠熠,万众瞩目。

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30届,又恰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那么,今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都有哪些看点呢?

昨天上午,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华生出席,中国影协副主席喇培康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3天,主要活动有七大类共30项,包括1场评奖活动,3场大型活动,4项影展活动,2项论坛创投活动,电影界学习座谈会,电影艺术家、放映小分队下基层活动,以及厦门市各区以及影视机构企业举办的系列配套活动。

首次开展最佳外语片评选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范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相关影片。从今年7月7日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85部,其中故事片50部、中小成本故事片69部、儿童片11部、美术片11部、纪录片/科教片25部、戏曲片9部、外语片10部。

最终获奖名单将在30日晚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将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20个奖项。

其中,今年首次开展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外语片”的评选工作,旨在探索建立国际水准和中国审美的电影评奖标准,给今年金鸡奖增添了新色彩。

蓝羽邓超黄晓明李冰冰主持颁奖典礼

除了昨晚已经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暨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外,12月30日傍晚,电影艺术家走红毯仪式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举办。

30日19:00,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将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办,央视六套电影频道同步直播。

目前,第34届金鸡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官宣了主持人阵容,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搭档邓超、黄晓明、李冰冰出席。据悉,这也是邓超第三次与蓝羽搭档主持节目。

国际影展特设“金砖国家”单元

本届电影节,将举办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国产新片展、八闽影展等影展活动。

其中,金鸡国际影展将展映35个国家和地区的38部影片77场次,包括5部“金砖国家单元”新片和3部“经典修复单元”大师之作,其中有9部影片在亚洲首映,19部影片在中国内地首次亮相,97%的影片分获世界各大国际电影节奖项,5部影片由各国选送参评第94届奥斯卡奖。

为展示厦门作为“金砖城市”的独特风采,金鸡国际影展将特别设立“金砖国家”单元,展映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等国的电影新作,与中国电影开启一场光影对话。

展映11部香港经典影片

香港经典影片展将以“港城故事”为主题,集中展映11部香港经典影片。其中,王家卫导演的经典电影《花样年华》将在暌违20年后,首次以4K修复IMAX版本在中国内地与观众见面,这也是IMAX版本的全球首次亮相。

此外,短片单元——第二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由吴京导演担任评审主席,从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征集的610部短片作品中评出10部“新翼推优荣誉短片”,在影展期间进行推介展映,助力港澳台地区青年电影人融入国家电影发展大局。

黄建新黄渤管虎为创投“指点江山”

今年的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将面向全国征集未拍摄、新导演的电影项目,选拔优秀电影作品,并开展针对性的剧作辅导、项目孵化、融资洽谈、创作交流等活动。

著名监制、导演、制片人黄建新,著名演员、导演黄渤,著名导演管虎出任本届金鸡创投终极路演评审团主席。

今年9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已与中国影协签署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与厦门“双百人才”计划合作备忘录,创投大会终极路演获胜项目及主创将有机会享受厦门市“双百人才”各项扶持政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