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六区进入“两会”时间

2021-12-27 07:50:36  作者: 柯小娇 宗琴 洪艳艳 白斌斌 庄乌沉 陈晓青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六区进入“两会”时间

年终岁末,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12月25日起,厦门六区陆续进入“两会”时间,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履职为民之心,汇聚一堂,从经济发展到改善民生倾情倾智倾力,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

思明区

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海西晨报讯(记者 柯小娇)昨日,思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今天,思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在思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思明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思明区政协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美丽富裕繁荣平安的幸福思明作出了新的贡献。

过去五年,思明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758件,经审查立案537件,未立案提案转为市提案、来信或撤案处理。

未来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思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思明区政协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不断推进协商民主更加丰富、多元化发展,努力开创思明政协工作新局面。

集美区

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昨日,集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今日,集美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过去5年,是集美改革发展承前启后、成果丰硕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守正创新、全面跃升的五年。五年来,集美区政协委员提出提案1034件,经审查立案636件,提案按时办复率100%。其中列为重点提案的有16件,通过意见反馈,委员对提案的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9.2%。委员提案涉及多个领域,许多具有重要价值的提案已经转化为集美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同安区

奋力攻坚交出不俗答卷

海西晨报讯(记者 洪艳艳)12月25日上午,同安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拉开帷幕;12月26日上午,同安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过去五年,同安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福祉,为推动富美新同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积极贡献。五年来,围绕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科教文卫等方面,同安区政协共收到提案564件,经审查立案476件,提案办复率每年均达到100%。

在同安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同安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极具挑战、最为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同安区负重前行,奋力攻坚,交出了一张不俗的答卷。今年,同安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财政总收入、区级财政收入分别增长7.1%、15.3%。

湖里区

经济总量排名向全国前列进军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12月25日上午,湖里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26日上午,湖里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在湖里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湖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湖里区政协切实推进了一批实际问题的解决。未来五年,湖里区政协将继续谋良策、建真言,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昨日举行的湖里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湖里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湖里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保持年均8%以上增速,经济总量跻身全省县区第四,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展望未来,到2025年,湖里区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2200亿元,经济总量排名向全国市辖区前45名进军,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8.5万元,财政总收入突破350亿元。

海沧区

优质提案提升城区品质

海西晨报讯(记者 庄乌沉)昨日上午,海沧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今日,海沧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过去五年,海沧区政协共征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提案781件,经审查立案610件,所交办的提案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在提升海沧城区品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海沧全区279条市政道路实施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新建了5484个停车位,新增公交线路15条,增设公交站点40个。

展望未来,新一届海沧区政协将以“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劲头,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国际一流湾区。

翔安区

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12月25日上午,翔安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翔安区行政中心开幕;12月26日,翔安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在翔安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翔安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5年,翔安区政协坚持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翔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翔安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翔安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全区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过去五年作了回顾。过去五年,翔安地区生产总值跨越4个百亿台阶,规模总量实现翻番;2020年翔安首次入围全国工业百强区和百强新城区。同时,翔安探索形成重点项目联合攻坚、普惠性教育集团运行机制等一批首创性改革举措,改革创新考核连续三年全市第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