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同安举行“汇聚近邻友爱 圆梦微小心愿”爱心市集暖冬行动

2021-12-19 20:24:05  作者: 邹玒 文洁 郑素描 高和平 陈晓丽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活动现场。夏海滨 摄

东南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郑素描 高和平 陈晓丽)“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为扎实开展“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2月18日,厦门同安举行了“汇聚近邻友爱 圆梦微小心愿”爱心市集暖冬行动。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爱心办、同安区民政局主办,同安区同心社工中心、同心慈善会承办。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安区爱心办、同安区民政局主办再次启动“银城微心愿”项目,关怀困难群众,助圆微心愿。半年来,项目征集微心愿790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已结对圆梦微心愿571个,提前完成年度目标。项目同时在同安区慈善会设立“银城微心愿”爱心基金,累计募集善款近15万元。

线上集心愿 线下聚温暖

点亮“微心愿”,争当“圆梦人”。今年6月启动的“银城微心愿”项目以线上线下形式征集心愿。截至目前,还有200多个心愿等待认领。尽管冷风袭人,18日的爱心市集暖冬行动现场却温情满满。来自同安各地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纷纷赶往活动举办地——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剩下的200多个微心愿来“赶集。他们想在现场认领微心愿,助力许愿人圆梦。

中国农业银行同安支行热心参与“银城微心愿”爱心济困行动,当场认领了10个微心愿。该支行营业部主任陈胜蓝说:“她们通过同心社工公众号了解到今天的活动,发现这个活动非常精准地对焦到了群众的需求,真正做到了精准帮扶。农行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扶贫济困的企业文化一贯浓厚。我们也非常希望能通过今天这个平台,为‘爱心厦门’的建设做一点贡献。”

爱有回音。为了让爱心人士的善举有流动也有汇集,主办方还现场为助力圆梦的爱心单位厦门宝馨珠宝、同安西河文化研究会、同安区致公党侨心志愿服务队、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同安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等颁发感谢状。

同安消防大队战斗员潘柯宇激动地拿着感谢状。他说:“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我们消防大队将继续关注‘银城微心愿’活动,尽最大的努力,为更多许愿人圆梦。”

以爱传爱 构筑爱心之城

以爱传爱,为爱接力。在当天活动的众多摊位中的志愿者,有许多也曾是许愿人。他们在完成自己的心愿后,也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志愿服务,共筑文明之城,让自己曾接收到的这份爱流动起来。

来自五显镇的小潘小朋友,今年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当天,她拿到装着满满文具的书包后,非常开心。她一直想要一个新书包就许了愿。“没想到这么快愿望就实现了。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小潘不仅是一位许愿人,她还是一名小小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处处有她帮忙摆桌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的身影。“今天,我感受到了别人的爱,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小潘说。

有爱银城,爱心暖人。“银城微心愿”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凝聚和焕发着城市文明发展的正能量,用爱温暖着需要被关爱的人。现场配套的义诊、义剪、手工互动、特产义卖、工艺品义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政策咨询、市民卡办理、游戏互动等暖心便民服务便是一个生动温暖的写照。

爱无止境。活动现场,市民群众也可以在“银城微心愿”领券处继续写下新年心愿,并将其贴在许愿树上。“银城微心愿”许愿、助推、认领、圆梦仍在继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